=光光
精力善用,自他共荣

【雷瑞凯】Nightingale 6

#凹凸世界,瑞凯/雷凯,俗套大三角

#乐队pa,部分自设

#跟  @一颗柠檬七  和 @soulQ 搞的联文,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打上雷凯tag

##前文:1     2     3     4    5    

 

【十四】

 

之前在海边闹了半天,一群人玩儿到最后筋疲力尽,不知是谁喊了一声饿,其他人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疯过了头,拖着步子回到车。

到达酒店已是晚上。

凯莉可没忘吃喝玩乐这事儿,虽然雷狮的到来让她觉得此行不会顺利,之前的交手也充分证实了雷狮这人的存在就是给自己心里添堵的,可她偏不顺雷狮的意,他越是想让自己不痛快,她就越是要玩儿得潇洒。

“很久没一起唱K了,正好人都在这儿,咱们今晚去玩玩儿?”凯莉眼珠一转,往前走几步就拽着金的胳膊不松手。

看着凯莉毫不避讳地紧挨着金,格瑞皱了皱眉。

金倒没什么反应,考虑着凯莉的话,自从新专辑企划开始后,大家都紧锣密鼓地忙活着,倒是的确没怎么放松过。眼下MV的宫殿部分已经拍完,拍摄也进入了尾声,是该放松放松了。

——可这附近有唱歌的地儿?

许是金肚子里的蛔虫,还在想着该不该先地图一下,就听着凯莉在旁边絮絮叨叨,“队长,你放心!我都打听好了,咱们这酒店就有唱歌的包厢——”

“哟呵,你还真把自己当女王了?没看见大家现在都很累吗,谁会跟你去唱歌?”雷狮没等凯莉说完就打断,一脸挑衅地看着她,似乎今天不在什么地方处个上风他就不罢休,“况且咱们这儿貌似还出了个病号呢,”雷狮说着回头看向走在后面的人,“是吧,格瑞?”

这时凯莉才注意到走在最后的格瑞,他看起来的确有些脚步虚浮,脸色也不是很好。

意识到众人的目光一下子聚焦到自己身上,格瑞沉默了几秒说道,“我没事。”继而将视线投向雷狮,“我去。”

雷狮的脸色顿时阴晴不定,但几秒后又恢复常态,“那你去呗。”随后侧过头对走在身边的卡米尔说,“咱们今晚就别凑人家热闹了,明天还要拍MV,今晚要早点休息——”

“对,雷狮,你丫的千万别来,算我求你!”凯莉走到了格瑞身边和他并行着走,边翻白眼边对雷狮的话表示十万个赞同。

“……”

凯莉一句话成功让雷狮改变了想法。

“我倒忘了,是明天下午拍,”雷狮友好地对金笑了笑,“那正好,今晚唱唱歌也不错。”

已经被众人遗忘了一段时间的金见对家乐队的队长对自己态度如此友善,连忙回应着扬起灿烂的笑容,“那行,我去订个包厢。”

 

 

【十五】

 

一群人吃完饭后就浩浩荡荡地跑去唱歌的地儿了。

刚进包厢佩利就喊了声:“好大!”

确实是大,本来也就八个人一起玩儿,在那么大的屋子里搞得像是去了舞厅。

凯莉走进房间就将提包扔给格瑞,蹬蹬蹬踩着高跟鞋直接奔向点歌机,刚要坐下就被身后的人拦住抢先坐了下来。

站在点歌机旁边的凯莉看着已经稳稳坐在沙发上霸着机器的雷狮气不打一处来,“你他妈能不能不要事事跟我对着干?女士优先懂不懂?!”

“不懂。”雷狮环着胸好整以暇地看着凯莉。

“可以可以,”凯莉怒极反笑,“那您先——我去你妈的!”

凯莉直接拽起雷狮的袖子死命往边上扯,“给我起来!”

“哟,这就急了?”任是凯莉在自己周围尝试各种招数把自己移走,雷狮稳坐如泰山。

“凯莉,都满十八岁多少年了,怎么还跟个小孩子似的?这跟你在外面维持的形象可真是大相径庭,”雷狮“啧啧啧”一脸愉悦地看着凯莉在自己身边发急,“跟在格瑞和金身边也没把你变得沉稳点——”

“你闭嘴!”

努力了半天也没能将雷狮移开,况且一首歌也都还没点,搞得旁边的人都发急了。

“凯莉,你快先让给雷狮吧,咱们赶快点歌开始唱,然后——”

然后回去睡觉。

本就已经有些困意的紫堂幻在来的时候就后悔了,他现在一心希望大家能够早点没了兴致好回去休息。

“……”

凯莉不情不愿地转身就准备走,却被雷狮突然从身后抓住胳膊往他身上带。反应过来时她已经跌坐在了雷狮双腿之间,正对着点歌机。

“也对,女士优先,凯莉你先请吧。”雷狮完全不顾周围人惊得都快掉下来的眼珠子,圈住凯莉言语带笑,好像前面根本没有人一样自然。

“雷狮你丫的放开我!谁给你的胆子,”起初也被雷狮这出乎意料的举动吓住了,可反应过来凯莉更加气急败坏,“你给我离远点儿!”

“这不是方便吗,你点完了我点——”

话还没说完雷狮就看到从旁边伸过来一只胳膊将自己怀里的人猛地拉了出来。

格瑞将凯莉护在身后,语气里满是冷意,“你闹够了吧。”紫瞳里似是蒙上了冰霜。

许是早就料到了格瑞会沉不住气,雷狮也不惊讶,倚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你是她谁啊,天天跟在她身后,你又有什么立场来说我?”

“……”

气氛一度降到了冰点。

所幸金这个和事佬连忙出来解围,“哎呀你们几个也真是……这都还没开始唱呢怎么就闹起来了?凯莉你也是,”金回过头就对凯莉苦口婆心地劝解,“你礼让一下人家不行吗?毕竟都是一家公司的。”

凯莉刚想习惯性地反驳,可看着身前的格瑞沉默着不说话,自己也没了较劲的心,“……也是,雷狮大人您先请吧!”

格瑞拉着凯莉走到离雷狮远一些的沙发上坐着,雷狮就像之前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吹着口哨点着歌。

过了一会儿第一首伴奏就响起来了,雷狮抓起身边的话筒刚要开口就听见一熟悉的女声抢先自己唱出第一个音节。

他回头看看拿着话筒的凯莉,她正一脸挑衅的边唱边看着自己。

不知道为何,表面上没什么变化,但其实,到刚才为止都异常烦躁的雷狮突然间又愉悦起来。

虽然凯莉的确是刻意唱得极其难听,调跑得没边了。

雷狮也不恼火,不管周围的人都捂住了耳朵,就着凯莉那异常“动人”的歌声把自己的声音加进去,变成十分诡异的男女二重唱。

“切切切!”佩利实在忍不了了,直接让既雷狮之后坐在点歌机前的卡米尔把歌切了。

“哦。”卡米尔切了歌,下一首还是雷狮点的。

第一首凯莉故意捣乱也没见雷狮生气,之后也没了兴致,开始奇怪这个人是不是有问题,下一首放弃话筒让雷狮自个儿唱了起来。

没了捣乱的声音,雷狮的声线立刻凸显出来。

雷狮并不是乐队的主唱,实际听过他唱歌的人少之又少。凯莉虽然高中就认识他,但也只是发现了他的吉他才能,并未曾对他的歌声抱有什么期待,更别提金和格瑞等人。眼下也算是第一次听雷狮正儿八经地独唱,刚才还在说笑的几个人立刻屏住了呼吸。

当然除了一脸不屑地玩着手机的凯莉和闭目不知道在想什么的格瑞。

一曲终了。

不得不说,雷狮的声音平常听着损得没边,可真唱起歌来,低沉厚重的烟嗓还别有一番风味。

不知道是出于商业互吹还是什么其他考量,金待雷狮唱完歌后直接鼓起了掌,“没想到雷狮你唱歌竟这么好听!”雷狮乐队的其他成员也都纷纷鼓掌响应自家老大。

除了凯莉,格瑞和快要睡着的紫堂幻。

雷狮更来劲了,让卡米尔又给自己点了几首,开始自嗨。

雷狮等人正唱着,一边凯莉从手机上收回视线抬起头却发现格瑞的脸上冒着汗,好像比之前看起来更难受了。

“喂……格瑞,你没事吧?”犹豫了一会儿,凯莉还是担心地拍了拍格瑞的肩。

“……嗯,没事。”半天格瑞才回凯莉的话。

过了这么久才回自己话可不像是没事,凯莉伸手摸摸格瑞的额头想确认他是不是在发烧,却在手刚覆上额头时被触电似的格瑞一下子打掉。

“疼——”凯莉有些恼火格瑞下手不知轻重,但也隐约知道他应该是出了什么毛病导致控制不了力道,最后反而更关切地靠近格瑞想知道他是怎么了。

却被格瑞一把推开。

“我出去一会儿。”格瑞说完后立刻起身走出门。

凯莉坐在原处想了想,一个不好的预感浮现出来,她立刻跟着走了出去。

刚打开门就看到边上格瑞正虚脱般靠在墙上紧闭双眼,似是在挣扎些什么。

凯莉立刻走上前扶起格瑞,言语里满是焦急,“你怎么这种时候发作了?!”

 

【十六】

 

凯莉知道格瑞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

之前乐队去外地演出时,晚上住在酒店,没带充电器的凯莉习惯性地跑去敲格瑞的门向他讨要充电器,却敲了半天门没见人开门,本以为他出去了,刚要离开又听到里面有“叮铃咣当”的声响。

要么是格瑞不想开门,要么就是进了小偷!

凯莉这么想着也不走了,站在原地有规律地“咚咚咚”敲着门,做好里面人不开门她就一直敲下去的准备。

可敲了半天,里面的人还是不开门。

她开始急了,若是格瑞,无论如何也不能什么也不说就把自己关在门外啊!看来眼下只有进了小偷这一种可能性。

她直接站在原地就要打电话给酒店前台让他们派来几个保安,却还没拨通号码就见门被打开了。

看着将门打开一丝缝隙露出一部分脸的格瑞,凯莉松了口气,可紧接着又怀疑起来。

“格瑞你刚才怎么回事,为什么我敲了半天门你不开?”

“你有什么事吗?”格瑞刻意避开凯莉的问题。

“就是想问你借充电器——”没等凯莉说完,格瑞“砰”地关上了门。

过了一小会儿,格瑞又将门打开,将充电器塞给凯莉,“拿着,你快走吧。”

“等等!什么叫让我快点走?”一听这句话凯莉疑心更重,平常格瑞从不会说什么催促自己的话,“刚才就觉得不对劲了,你这么急着让我走,难道是你屋子里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没有。”

格瑞这不愿多解释的样子让凯莉不禁想得更多了,“你不会……你不会在房间里藏了什么女粉丝吧!”

“不是!”

格瑞恼火地否认,并作势想关上门,却被身形纤细的凯莉趁着他呆愣的一瞬间挤进了房间。

“你给我回去!”

可是晚了。

凯莉看着地上的一堆废纸团还有砸碎了的玻璃杯怔在了原地。她回头看向格瑞,发现他此刻浑身颤抖头上冒汗,眼里似乎还有怒火。

“都说了让你回去!”

凯莉蹲下身捡起一个纸团打开,看着皱皱巴巴的纸上的一串音符,明白了些什么。

“你这是——因为作不出曲子而在焦虑?”

“……你别管了。”

一句话点燃了凯莉的怒火。

“我怎么就不能管?我可是你的队友!”她几步走到格瑞面前站定直逼他的双眼,“你觉得我没有资格关心你——啊!”

凯莉上一秒还在说着,下一秒格瑞就紧紧地箍住了她,将她抱得死死的。

“喂喂喂我要喘不过气了!”本来该为自己和格瑞的亲密接触感到欢欣雀跃,可眼下的情况可容不得她兴奋。

她能感受到格瑞的心脏“咚咚”跳得飞快,他呼吸急促,浑身颤抖,似是下一秒就会休克晕过去。

她手抚上格瑞的后背一边试图抚慰格瑞的身体一边语调柔和地说,“格瑞你先冷静一下,喜欢我也不用借你现在的状况表达啊——”

然后格瑞就咬上了凯莉的脖子。

“你这到底是什么毛病——”

“凯莉,我……我焦虑症发作了——”

“……焦虑症!”凯莉立时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那我该怎么帮你?我、我这就打电话去前台让他们叫来医生——”

“不、不用了,”格瑞仍是紧紧抱着凯莉,颤抖着抚上凯莉要掏手机的手,“你给我、唱歌——”

“这能有用?!”

“……”格瑞已经难受地说不出话来。

凯莉立刻开口唱歌。

她唱的是《Story》,他们乐队出道的第一首歌。

霎时间,夜莺般的声音清亮悠扬,盘旋在整个房间,顿时盖过了格瑞急促的喘气声。

渐渐地,格瑞抱着凯莉的力道松了些,呼吸也变得平稳,整个人安定了许多。

但格瑞还是迟迟没有松开凯莉。

“凯莉,这件事……不要告诉别人。”

凯莉停下了歌声。

她嘴角微扬,凑近格瑞的耳旁。

“好,这是咱们两个人的秘密。”

 

【十七】

 

而眼下,凯莉看着眼前的格瑞,觉得他现在的模样和她那晚看到的简直如出一辙。

她扶着已经开始有些神志不清的格瑞就近走到旁边的一个包厢。

漆黑一片。

情急之下凯莉只能先不管灯的开关在哪里,关上门就摸索着扶着格瑞走向沙发让他坐下。

磕磕绊绊地走着,其间好像还撞到了桌子和点歌机,凯莉总算将他带到了沙发上让他躺下,头固定在她的腿上。

在黑暗中,她开始一边抚摸着他的脸颊一边哼起了歌。

声音虽不大,却更因为轻柔显得空灵,让人在听时如置天籁。

犹如一种魔力。

同第一次一样,在凯莉唱了一会儿后,格瑞镇定了许多,胳膊抬起来有意识地抚上了凯莉停留在自己脸上的手。

正在这时,门开了。

一秒之后,灯被打开,雷狮就这么站在门口,看着坐在沙发上的凯莉和躺在凯莉腿上的格瑞,面无表情。

 

TBC.

接下来期待七七搞事w

评论(27)
热度(43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末崩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