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光
精力善用,自他共荣

【瑞凯/金凯】Triangle(上)

#光光我今天就要搞事

#真·三角恋

# 长,本篇10300


 全文指路:

 


 

0.

人会莫名其妙地在某一个瞬间跌入一条河流。

 

1.

我一直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这个想法只是在心里藏着掖着,我并不想要将它抖出来,而且我也并不怎么希望这个想法是真的。

然后在看到格瑞朝着正在吊床上熟睡的金俯下身的那一刻,这个想法成了现实。

挺不好受的,毕竟眼前两个人中其中一位已经被我看上许久。

所以下一秒,我鬼使神差般地轻咳了一声。

果不其然,即使是细微的声响也能让格瑞瞬间高度警惕。

我从阴影里走出,嘴角带笑,不顾格瑞身上散发出的冷冽气场,径直走到吊床边,站在离格瑞很近的位置,学着他刚才的样子,俯下身端量着熟睡的金。

糟糕的睡相。

金的嘴大张着,嘴角似是有一丝可疑的口水痕迹,他的帽子早已不翼而飞,估计是被扔到了地上,整个人四仰八叉地躺着,毫无形象可言。

可是,唯独他的脸像是正在做个好梦般眉目舒展。

这人还真是,即使在梦里也无忧无虑啊。

“这个角度俯下身,就像是要亲他一样,你说是吧格瑞?”

我直起身,看着已经脸色阴沉的格瑞。

“你什么意思。”

我盯着格瑞的烈斩,发现它好像动了动。

“就是想问问,金知道你喜欢他吗?”

这句话我问得着实自然,就好像在谈论天气般稀松平常。

但显然格瑞并不想抱着这样轻松的态度回应我。

他立刻擒住我的胳膊拉着我走到离金远一些的地方,待确认这样的距离说话不足以吵醒金后,停住。

“与你无关。”

嗯,是了,又是这句话。和格瑞,金还有紫堂幻组队以来,我好像听他对别人说这句话不下百遍。

“与我无关呀,”我刻意无视他营造出的压迫感,嘴角上扬好整以暇地看着他,“所以我爱做什么就做什么,我想对金说什么就说什么。比如——你喜欢他这件事——”

格瑞冷冷道,“随便你。”

我提步就往吊床走,边走边喊着“金你知道吗格瑞唔——”

话还没说完就被身后的人捂住了嘴。

显然,格瑞他还是不敢向金坦白。

想想也是,与格瑞明显的区别对待不同,金对任何人都是倾尽全力热情帮助,因此看不出他对谁更特别一些。这显得虽然金总是称格瑞为“自己的好朋友”,可好像也只是止步于朋友了。

好不容易掰开他的手,我嗤笑出声,“怎么,你这不是不敢嘛。”

格瑞面不改色,但语气已不似之前般冷然。

“……你有什么条件。”

我故作惊讶,“哟,格瑞大人这是在给封口费吗——”我知道他这人外冷心热,断不可能因为我知道这种事就给我送葬,反而更加大胆起来,“让本小姐想想——”

“那就从今往后时刻保护我吧。”

“……”

不出预料,他果然沉默不语。也是,估计他心里就只想把金好好保护起来,甚至恨不得把他打包带回母星让他不会再遭遇危险。可是眼下,如此难得的机会,我这世人皆称狡猾奸诈的星月魔女会放弃这个机会?不存在的。

“格瑞大人,我可就提了这个要求,还没说让您给我做牛做马呢——”

他紫眸微眯,细细打量着我,似是要看穿我有什么鬼花招。

又是漫长的等待。

“……好。”

 

2.

凹凸大赛本来就是个尔虞我诈你死我活的地方,在这里玩儿朋友游戏,实在奢侈。那么曾经说出这句话的我,为什么现在还要和旁边的三个人同道而行,有着名为队友的一层关系呢?

 

比赛已经进入第二阶段。在这段时间里,在初赛中能发挥巨大作用的积分已经变得毫无用武之地,所有人想要得到任何需求都只能想方设法自己解决。但积分仍需努力获得,因为这决定着你是否能够晋级前五十。

连续几日都在自由丛林里活动,我实在心生厌烦。每天重复着枯燥的打怪行动,因为其他三个人没有丝毫通过打败参赛选手获取积分的想法,我只能陪着他们东奔西跑,在怪物震耳欲聋的吼叫声和喷出的恶臭气味中艰难前行。

不知不觉已是傍晚。

我看着已经昏暗了许多的天色,再看看旁边仍精神抖擞的三个人,不得不承认男女之间在体力上的确是有差别的。纵使我已经奔波了一天筋疲力尽,可他们貌似还想要再接再厉捕获下一只巨怪。

我可吃不消。

“呼,今天的任务总算结束了,咱们先找个地儿休息吧。”我眼看着他们提步要走,立刻先发制人表明自己的态度。

格瑞对我的话置若罔闻,扛着烈斩继续往前走。

倒是紫堂幻立刻响应起来,“凯莉说得对,咱们要不……今天就到这里吧。”看得出来,他虽然表面上精神,但也只是强撑的。

金一拍脑壳反应过来,“是啊,毕竟凯莉一个女孩子,跟着咱们奔波了一天,现在一定已经吃不消了——”他叫住走在前面的移动冰山,“格瑞,咱们今天收手吧!”

格瑞往前又走了几步,但许是实在无法拒绝金,又或是出于考虑金也需要休息,遂停了下来,回头盯着我,双眸锐利如冰刀。

我一脸挑衅地看着他。

“既然跟不上就别组队,这里可不是你的游乐场。”格瑞的话一如既往地没有一丁点温度,甚至还带着寒风。

虽然已经组队了一段时间,但我知道他对我的戒备之心从来没有放下过。

“是啊,那还真抱歉,你以为我很想和你们组队是吧!”我立刻回敬他,话是不由自主脱口而出的,可实际他要是问我既然如此为什么还要组队,我怕是一时半会儿说不出个所以然。

索性金立刻跳出来做和事佬,“你们怎么又吵起来了!咱们明明都已经组队一星期了,也该和平相处了吧!”

金的话无疑是最强的镇定剂。

格瑞听后立时没了言语,警告性地瞥了我一眼后收回视线。

半晌。

“我去捡些木柴生火。”

格瑞话一出口就得到了金的响应,“我陪你去捡!”

我以多年察言观色的功底瞬间注意到格瑞原本抿成一条直线的唇形微微翘起,不知是出于恶作剧的心态还是什么其他因素,我没等格瑞回应突然出声道,“要不我陪格瑞捡吧,”我看着有些疑惑的金和已经靠在树上休息面露倦色的紫堂摆出一副虚弱的状态,“今天我实在太累,没有力气猎捕动物了,估计只能跟在格瑞旁边帮他捡捡树枝——金,今天捕鱼的任务能拜托给你吗?”

这话说得有些忐忑,毕竟连我都知道这理由有些牵强。而且在我说完后,金还真盯着我犹豫了一会儿。索性只有几秒,之后他又恢复了灿烂的笑容,“好,交给我和紫堂吧!”

金拖着寸步难动的紫堂幻去往河边,留下我和格瑞待在原地。

回头就看见格瑞审视着自己,神情分明一副鬼才信你的样子。

“你什么意思。”

我不回他话,反而若无其事地站起身活动了活动。

末了。

“那咱们走吧,格瑞大人。”

“你呆在这里就行,我自己去捡。”

听到他这句发言我竟笑出了声,“格瑞,你不至于这么抵触我吧——只不过是知道了你的小秘密,你可别忘了——”

“闭嘴!”

这就生气了。

许是觉得跟我摆冷脸色不如跟我讲清楚,格瑞疾步向我走来,揪起我的衣领就往上提,使得本来就瘦小的我一下子被迫悬在了空中。

“我警告你,不要耍什么鬼心思。”

我一脸平静,看着他近在咫尺的脸一字一句地说,“尤其是对金是吧。”

格瑞松开了我。

我抚了抚裙子上的褶皱,拍了拍衣服上的灰,尽力做出一副镇定的样子,“那咱们这就去捡木柴吧,格瑞大人?”

“你去这边捡,我去那边捡。”格瑞指了指方向,“总之不要跟着我。”

“这可不行,深山黑夜的,你让我一个弱女子孤身一人捡柴火?要是被怪物袭击了怎么办?”

“……正好。”

“格瑞,你可别忘了咱们之间的约定——”

这句话让他愣了一下,随后眼底则是更深的嫌恶。

“啧。”

我也不管他接下来会做什么,径直朝一个方向出发。果不其然,不一会儿身后就传来脚步声。我回过头看着格瑞脸色阴沉却又不得不跟在我身后,心中竟升腾起一股奇妙的感受。

之后他一直都和我保持两米的距离,在我身后沉默地走着。

两个人陆陆续续捡了许多木柴,随后赶回了集合地。

回到集合地才发现金和紫堂幻已经在了,且一旁的地上还躺着十几条大大小小的鱼。

看到我和格瑞回来,金立刻兴奋地朝我们招手,“凯莉,格瑞!”他指了指地上的鱼,随后揽住一旁的紫堂得意地对我和格瑞说,“怎么样,我和紫堂今天可是足足抓了二十条鱼!”

……这有什么值得得意的。

虽是这么想,我嘴上却满是称赞,“你们做的不错嘛——”我飞快地瞥了格瑞一眼,随后在众人都还没反应过来时亲了金一下。

这个举动自然而然,如同只是在握手。

虽然我之前从未对金这么做过。

可是心底就是有一股冲动在叫嚣着,让我想要去破坏些什么。

当然只是亲在了脸颊。

可即使是这样,也足以让金在愣了一秒后脸如被热水烫过一样瞬间涨红,双手迅速抚上被我亲过的地方愣愣地看着我出神。

我笑得灿烂。

“金,你怎么了?”刻意无视一旁瞬间散发出的冰冷气场。

“……没什么,就是——就是咱们是不是可以开始烤鱼了!”

“嗯,是呢。”

我转过身离开金,正面对着格瑞冰冷的视线。

我嘴角笑意更甚。

 

3.

我记得自己曾经对格瑞说过一句话。

“对女孩子这点耐心都没有,你可要单身一辈子。”

现在想来,他不是没有耐心,只是耐心都移到一个人身上了。他也或许已经做好了单身一辈子的准备,谁让他喜欢上了一个未知数呢。

 

我看着走在最前面的格瑞。

他一手扛着烈斩,一手插兜,刻意般同我们拉开一些距离。

一会儿要捕杀的巨怪将会出现在前面,格瑞一开始就声明这次的行动只由他来出手就好。

虽然他说这话的时候本想参与猎捕的金笑容明显淡了下去。

 

不一会儿,我感受到了地面的震动,同时前方传来“轰隆”“轰隆”的巨响。我知道这是那头预备要抓的巨怪往这边奔来了。

格瑞立刻对身后的我们,亦或只是对金大喊,“你们都呆在这里别动!”随后烈斩一挥整个人借着冲天的巨大气流一跃而上几步向前方奔去。我看到金立刻如箭在弦上准备跟着前去拼命,飞快地拉住了他。

“金,你留在这里。”

“不,我要去帮忙!”

“你去帮什么忙?”我冷笑了一声,“你的矢量箭头貌似还没有完全操作熟练吧?那样的十级巨怪,贸然上前与之对抗,我怕你是会帮倒忙。再说你难道就想这么徒步跑过去?这么远的距离,你怕不是还没赶到格瑞就已经完事了。”

听了我的话,金还是有些难以接受,“那万一格瑞他——”

“没事,我去帮你看着。”

金听到我的话立刻瞪圆了眼,“你去?!你一个女孩子怎么可以——”

“但我有星月刃啊,”我打断了金的话,“我可以在天上飞,若是那巨怪要攻击我,我逃跑不就成了?”

早就盘算好了要去现场看格瑞如何制服怪物,这对我来说是个千载难逢的学习机会。

 “况且我的星镖也不是吃素的。”

我不再多言,躲开金想要抓住我的手,跳上月刃就朝格瑞消失的方向疾驰而去。

循着巨怪发出的惊天巨响,我很轻易地就找到了格瑞。他正在和一头气息狂暴无比,双眼血红的怪物周旋,我甚至已经看到怪物周围所有的树木花草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枯萎。

虽然格瑞战斗力极高,看起来不落下风,但这怪物也未必是能轻松制服的。

我瞅准时机将一连串的星镖甩至巨怪后颈,便听到它一声冲天怒吼,身子侧了过来。当然,格瑞也在巨怪转身的间隙看到了之前被挡住的我。

“你来干什么!”

我看到他立时僵了一下,随即便是向我怒喝。

让我有些惊讶的是,本以为他即使看到我也会当透明人一样丝毫不关心我的死活,可实际上我的到来竟能带给他很大的震动。这是否说明,虽然他不待见我,但仍是已经把我当成小队成员来关心呢?

“来帮你。”一边说着一边通过月刃躲避着怪物挥过来的巨掌,我也不知道在怪物愤怒的嚎叫中他是否听到我说话了。

怪物明显被我的星镖激怒了,它将格瑞晾在了一边,反而将目标完全转向了我。

此时我的星镖仍卡在它的后颈,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它的行动,可正因如此,还在用月刃做交通工具的我已经没有任何武器可以与它抗衡,唯有尽量躲开它每一次撼天动地的攻击。

在躲闪之时,我突然感到腰部被人一揽,下一秒自己落入了某人的怀中。

抬起头便看到格瑞眉头紧锁,脸色十分难看。

他的胳膊有力,钳子似的扣紧我的腰部使我与他紧紧贴合,如果不是知道他的心上人是谁,我差点都要以为他对我怀有什么别样的心思。

他也不说话,只是一边抱着我一边躲闪着怪物的袭击,朝着金的方向奔去。但这让我更加心生好奇。

思索了片刻,我清了清嗓子询问他,“你这是放弃那只怪物了吗?”

他保持沉默。

我想这或许是因为他现在正全神贯注于躲避巨怪并且以高速行进。

懒得再问,我甚至在他怀里试图调整了一下姿势使自己能靠的更舒服些。我用双臂环住了他的腰身,脸正贴在他的胸肌上,甚至可以听到他急促而剧烈的心跳声。

想必抱着一个人逃跑对他来说还是艰难了些。

怪物的怒吼声仍不绝于耳,可我好像突然听到头顶模糊地传来一句话。

“……把你送回金那里。”

下一秒,我就被从高空甩下,月刃及时地接住了我带我回到金和紫堂身边。

并未管大呼小叫着跑过来的金,我仍旧抬头仰视着高空中的格瑞。

在被他从高空抛下的那一刻,在身体与他分离的那一刻,我是一直注视着他的脸的,所以我也可以看到他的视线一直在我的脸上停留。

那双紫眸,黯淡无光。

不知是否出于错觉,我从他的眼神里读出了一种矛盾而复杂的感觉。

但是在金也顺着我的目光抬头向上看时,格瑞立刻收回视线离开了,他再次前往怪物所在之地。

我低下头,看着凑过来的金。

他的脸上写满了焦急,湛蓝的眼眸紧紧地盯着我,像是非要从我脸上看出什么不适才肯罢休。

“凯莉,你没事吧!”

印象中金总会这样问别人。

“格瑞,你没事吧!”“紫堂,你没事吧!”“凯莉,你没事吧!”

他总会一脸焦急而又真心诚意地询问他人是否处境艰难,他人是否需要帮助,即使他本身始终在遭受一些不幸。

与我不同,金还真是个天使呢。

“本小姐会有什么事!”我打开他想要触碰我肩膀的手,“本想去帮忙的,结果被人不识好歹地丢回来了。他既然想自己一个人逞英雄,那就去逞好了,本小姐还不稀罕给他帮忙呢!”

话虽这么说,我记得自己的那一串星镖现在貌似还留在怪物的后颈限制着它的行动。

格瑞,你可得感谢我。

 

果不其然,行动受限制的怪物纵使声势浩大狂暴异常,可也就只是徒有其表了。很快它的怒吼声就渐渐变成了哀嚎,最后没了声响。

再过一会儿,站在原地的我们看着格瑞慢慢从丛林深处走了出来。

他仍是扛着那把霸气十足的烈斩,虽然全身因为与巨怪周旋时被带上不少的风沙而显得灰蒙蒙的,可他步伐坚定未见丝毫虚浮,神情也是与平常别无二致的淡漠。

就好像刚才他只是在去为晚饭狩猎。

“大英雄回来了。”我小声嘀咕了一句,随后扬起笑容一边将身边的金往格瑞跟前推一边笑嘻嘻地说着,“金你还不赶快对我们小队的大功臣表示慰问——”

金有些茫然又有些局促,他看着我的眼神充满疑惑,似是不知道我为何要把他往前推,但当看到格瑞时,喜悦之情似是已经盖过了其他所有想法。

“格瑞我就知道你一定能打败那个怪物!”

金一边朝格瑞跑去一边摩拳擦掌似是自己也参与进了这场战斗,周身的矢量箭头也在随着金的动作变换方向。

“不过,”金在格瑞面前站定,一把搂住格瑞的脖子摇头晃脑道,“以后这种行动必须也得有我参与!咱们可是一个小队的,哪能什么都只由你来出力?!”他说着说着又看向了我这边,眼里似乎有那么瞬间的失落,“最后竟让凯莉一个女孩子前去帮忙……”

他讲到这里我就不满意了,“什么叫我一个女孩子?金你可不要忘记初赛的时候我排名可是比你要高的!”

不知为何,这句话竟神奇地让金较起真来。

“那是因为我初赛的时候来的晚!最后我的排名不也是超过你了——”

我的脸瞬间沉下来。

金还在梗着脖子理直气壮地述说着他比我要强在哪里,可当注意到我满脸不高兴时瞬间慌了神,声音也越来越弱,“我只是想说现在的我可以保护你……”

“……我凭什么需要你的保护?”我拔高了音量。

我的态度貌似让金更加不知所措,他立刻离开格瑞朝我走过来,边挠着头发边冲着我一脸讨好的笑容,“凯莉,你别生气了好不好——你,”他想了想磕磕绊绊地说,“你、你最厉害了!”

这一点也不能使我感到高兴。

这时旁边的一声清咳打破了僵局。

我立刻回过头,看到格瑞锐利的眸子紧盯着我,似是带着警告。

怎么,不给金好脸色看就不行了?

还是说,和金多说几句话就不行了?

连日的奔波,被同伴轻视的恼怒,还有帮了眼前的人一忙却得不到任何感谢的失望一齐向我压来,让我险些控制不了自己。

我迈着步子怒气冲冲地径直向格瑞走去,待走到他面前时却不知道自己到底该说些什么,或者说,是该抱怨什么。

最后我站在他面前,看着他面无表情的脸,愤怒渐渐收起,笑容一点一点绽开。

我想自己的笑容应该可以算得上是甜美动人了。

我笑着对他说,“格瑞,我真他妈讨厌你。”

他像是僵了一瞬,随即面不改色地说道。

“我也同样。”

 

4.

我开始感到后悔了,从进入嚎哭地穴的那一刻开始。

本来由于队伍中有保护神般存在的格瑞,而我自己的确进入嚎哭地穴过很多次,即使已经没了那块控制地穴的石板,我也觉得可以进去一试。毕竟在嚎哭地穴中能够获取的积分实在太多,进去一次或许能顶过一周在自由丛林劳心费力地抓捕巨怪。

然而在刚进地穴一记利刃就擦着我的鼻尖从天而降时,我意识到这这个地穴的危险系数自重新修建后明显成指数上升。

所幸之后都有惊无险。

我不得不承认,如果没有格瑞,或许我、金还有紫堂三人不出半小时就会命丧黄泉。然而格瑞实在比我想象得要强大太多。他敏锐的反应力使得在暗器机关发动的同时便能迅速地清楚位置,他过强的战斗力使得这些机关几乎都不需要被我排除,只需他在发现时简单粗暴地将其破坏。

一路走下来,野兽斩杀了不少,也获取了大量积分,几个人商量之后决定原路返回。

这段路程走得要比来时轻松太多。

由于机关已经全部被清除,野兽也被斩杀的差不多,人也无需再小心翼翼,甚至紫堂都哼起了歌。

格瑞仍是走在前面。

虽然或许他本意并非如此,但从来都是这样。像是个先驱者,他永远走在最前面,将其他人远远地甩在后面,然后想要独自面对危险孤军奋战。这种态度,是否就是所谓的英雄主义情结呢?

或许也不是。

我又想到直到刚才金都是走在格瑞身边的。

而我则慢悠悠地走在最后观察着这两个人。

并不是说我支持金和格瑞在一起,只是在知道格瑞真的喜欢金后,我总是莫名得想要观察面对着金的直球时,格瑞都是怎样应付的。

之前证据还未坐实时,看着格瑞对金平时不冷不淡,可危急关头总会挺身而出救他于水火,我只当是面冷心热的大赛第二见不得发小受苦。可现在被我知道这种事,见到两个人走在一起,心境也会有所不同。

要说有什么不同,那大概是——

然后就看到金回过头。

我并不知道他回头是想确认些什么,可他的视线分明是投向我的,却未料到实际我也正看着他和格瑞。

一时间四目相接。

我还未做出什么回应,他倒先像是逃避着什么的样子立刻慌乱地移开视线。

这个发现让我感到惊奇。

因为金从来都是一个喜怒直接表现于色的人。他有话就会直说,没有什么藏着掖着的东西,因此心思也很好猜。

可是最近,他有时候会莫名其妙地偷瞄我,虽然一般会及时收回视线,但毕竟被我发现了好几次。

难道他喜欢上我了?

这个想法好像有点自作多情,可自从那次我莫名亲了他一下后,他对我的态度就不再像之前那么随意,就好像——他总算意识到我是个女孩子一样。

摇了摇头,觉得自己还是不要想些有的没的。

金这种只会发直球的人,即使是喜欢上了别人,估计不出一天就会向全世界宣告,哪能像现在这样扭捏?

还是说——

我脸上长了些什么?

虽然自己的确很久没照镜子了……

我看着他朝拖着沉重步伐的紫堂幻催促了一声快点走,随后猛地转过头,也没再和格瑞交谈,只是沉默地往前走着。

过了一会儿,他再次转过身,这次目光坚定地投向我,一边倒退着往前走一边冲我大喊,“凯莉,快点走,你太慢了!”

“……”

本来不想回他话的,可话到嘴边却神不知鬼不觉地溜了出来。

“我快不了!你以为谁都能赶上格瑞那速度吗——”

然后就看到金身旁的格瑞脚步一顿。

金听了也不以为意,反而直接朝我走过来,“既然你走不快,那我陪你走在后面好了。”

……总觉得自己要被格瑞更加讨厌了。

但金的一系列举动都是他自愿的,与我本就没什么关系。

思及此,我没再管格瑞怎么想,默许了金在自己身边叽叽喳喳说个没完。

“凯莉,你的星月刃呢?刚才不是还在这里吗?”

“凯莉,看我的矢量箭头,现在它们已经可以像搭积木一样在空中建一个房子!”

“凯莉,你最近,是不是好像胖了一些啊?”
……

!!!

这句话成功激怒了我。

“你知不知道对一个异性说这种话是很没有常识的——”

我本想转过头狠狠数落一番金,可在无意间余光瞥到他身后时,立时屏住了呼吸。

我分明看到在黑暗幽深的洞穴之中,在金的身后,一双绿幽幽的巨眼闪着摄人的寒光,直勾勾地盯着我和金。

下一秒,眼睛的主人一跃而起猛然向我和金扑来。

我想在那一瞬间,自己的脑门或许是被人踢了。

因为在意识到猛兽离金更近并且直奔向他的那一瞬间,我一声不吭地将还未反应过来的金推到了一边。

而将他推开后,站在金原位置的人自然而然也就变成我了。

来不及放出星月刃,甚至来不及躲闪,在看到怪物张着血盆大口朝我扑来时,我竟莫名其妙地叫出了一个人的名字。

“格瑞。”

然后——

我的身上就结结实实的挨了猛兽一爪子。

“凯莉!”

恍惚之间,我听到有人大喊着我的名字。

衣服几乎全都被利爪撕扯掉,刀锋般的爪尖在我的身体上划出血口,而在下一瞬间我又被它按倒地上。

我看着它巨大的头颅离我越来越近。

死期吗?

不知为何,我竟不由自主地看着眼前面相狰狞的猛兽笑出了声。

可是下一秒,张口就要吞掉我的猛兽却停止了动作。

紧接着,一把绿色的巨斩飞驰而过。

继而猛兽的头颅飞了出去。

霎时间,血浆迸溅,它巨大的身体也慢慢地瘫到了一旁。

伴随着它倒地的一声巨响,在漫天烟尘中,我看到了一个人疾步向我走来。

银发紫眸。

 

“格瑞,你说过会保护我的。”

明明以为自己要死的时候还一脸坦然地笑,现在话中竟带了些颤抖。

 

“对不起。”

 

他迅速将我抱起朝洞口奔去。

 

金和紫堂已经等在洞口。

“凯莉你——”

一脸焦急地朝我奔来,可在看到我的样子时立刻移开了视线。

我知道,现在的我一定是衣不蔽体狼狈不堪。

“她伤的很重。”

我听到头顶的人对金和紫堂说着,声音一如既往的清冷。

“我们找地方休息。”

 

5.

深夜。

我靠在树上,上身披着格瑞的外套,下身盖着金的夹克,一脸倦怠地看着仍然满脸自责的金。

“我说,你真的不用再埋怨自己了。”

许是因为我许久没说话,突然冒出来一句让他双眼瞬间亮了。

“凯莉!”

可是转眼间又黯淡下去。

“把你推开是我自己的决定,毕竟你又不知道怪物就在身后。”

看着他仍旧低着头一副做错了事的样子,我竟气不打一处来。

“既然你这么认为是你的错,好吧,对,就是你的错!”

他的头低得更深了。

“所以,为了弥补你没有及时察觉危险的过错,以后你做什么都要听我的!”

这次金立刻抬起头,不假思索地说道,“好!”

看着他这么轻易地就答应了我的要求,真是有点哭笑不得。

“你就不怕我让你去杀人放火?”

“凯莉你不会这么做的。”

金一脸严肃。

真是败给他了。

“与其在这儿说话不如睡觉休息。”

冷不丁的身旁响起一个毫无起伏的声音。

我感觉自己嘴角的笑意在加深。

“金,再跟我说些有趣的事情。”

不知为何,刚才还呵欠连天,现在我竟没了睡意。

无视了一旁的冰山,我目不转睛地看着金,倒是让金渐渐地红了脸。

“凯莉你——要不先睡觉吧……”

现在他倒是体谅起我来了。

“好,我睡觉,你快滚吧。”

感觉出我此时心情不好,他倒是又杵在那儿犹豫了。

磨蹭了半天,金缓缓地说,“凯莉你——”

“我的耐心是有限的,躺下睡觉。”

没等金说完,一旁的人再次插了进来。

这次我终于侧过头看着站在一旁的格瑞。

他双手抱臂,眼睛平视着前方,似是之前那句带着冷意的话不是从他口中发出的。

至于吗,又不是我想向金搭话。

“算了算了,我睡觉行了吧,你们快走吧。”

这次金语气坚决,“不行,你不能一个人睡!”

“我不一个人睡难道还能跟你睡?”

这让金瞬间涨红了脸,“不不不是,我的意思是……你受了伤,必须有人在旁边看着你——”

“没有这个必要,本小姐用不着你们操心。”

说完这句话后,空气瞬间安静下来,唯有紫堂已经熟睡的呼声和燃着的木柴迸出火星“噼啪”作响。

半晌。

“我来看着你。”

 

6.

最后变成了紫堂,金,格瑞和我按顺序并排躺着。

格瑞这么做我是很服气的,毕竟他一定不想让我和金有什么过近接触。

可是眼下对我来说,一边没有人,黑漆漆的一片仿佛不知什么时候就会窜出来一头猛兽,一边躺着的却又是比猛兽还要可怕冷厉的存在,再加上身体上各处伤口仍在隐隐发痛,纵使筋疲力尽,我竟睡不着。

最后开始无聊到数绵羊。

这个法子换做以前是完全不顶用的,可不知为何,渐渐地我竟真得睡着了。

但是不知过了几个小时,我又猛然睁开了眼睛。

睡梦中白天的经历像剪辑般在脑中回放,最后一秒便是野兽张着血盆大口朝我袭来的样子。

然后就被惊醒。

微微起身,看到旁边的三个人都阖着眼,正在沉睡中。

刚从梦中惊醒的我心有余悸,也再没了睡意,索性准备睁着眼睛直到天亮。

可是越是睁着眼,越心生恐惧。

之前睡觉的时候因为不想面对他一张冷脸,选择面向没有人的一方。但现在再让我睁着眼睛面对前方黑漆漆的一片,竟总让我又无意识地想到那幽深昏暗的嚎哭地穴,仿佛下一秒那庞然巨物又会向自己扑来。

最后我翻了个身,面向了格瑞。

却未料想,近距离地看到了他熟睡的脸。

在背对他躺下之前,我是分明注意到他是平躺着的,可是眼下,或许是因为无意识地翻动,他变为侧躺面向了我这一方,这使得我可以借着月光仔细地打量着他的睡颜。

他刀刻般的脸。

我头一次暗暗嫉妒起来造物主为什么如此不公平。

给予他宛若天神的容貌,给予他超乎绝伦的能力,给予他冷静自持的性格。

我本骄傲得不可一世,或许是借着家人的宠爱,或许是借着优异的表现,总认为这世间没什么是做不成,得不到的。本来参加凹凸大赛,也是奔着第一去的,可实际见识到了真正的高手,纵然仍是维持着一副游戏人间的潇洒样子,可内里却已经深切意识到自己只不过是一个空有一些狡诈手段的魔女罢了。

我看着近在咫尺的人。

睡着的他不再似平常那样总是眉头紧锁,反而面容沉静,这显得他整个人柔和了不少,甚至有些偏女性化。

不知为何,目光在他的脸上流连了半天,最后竟牢牢地锁定在了他的嘴唇上。

薄而寡情。

想到这里有些自嘲。不是寡情,只是都用到另一个人身上了。

这么想着,我仍是没有收回视线,反而怔怔着盯着他的嘴唇发呆。

金会喜欢他吗?

他们以后会接吻吗?

格瑞他,会喜欢上别人吗?

我下意识地向他又靠近了一些。

这样的我,只是一个连喜欢都不敢说出口的少女罢了。

像是做坏事一般,我紧张又羞涩地将脸慢慢靠近格瑞,最后覆上了唇。

只是蜻蜓点水。

随后立刻离开,转过身背对着格瑞。

热度从触碰过他的嘴唇开始蔓延,随后如导火索般“噼啪”作响最后传入四肢百骸。

浑身颤抖而发烫。

看着眼前黑漆漆的一片,我莫名不再感到恐惧了。

 

TBC.

 

我就只写个上开个头,中和下由魂er续写w

掌声有请!

评论(51)
热度(585)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末崩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