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光
精力善用,自他共荣

【雷瑞凯】Nightingale 3

#凹凸世界,瑞凯/雷凯,俗套大三角

#乐队pa,部分自设

#跟  @一颗柠檬七  和 @soulQ 搞的联文,文废话痨致歉ORZ

#前文Nightingale 1

         Nightingale 2

 

 

【六】

 

凯莉的一句话让格瑞没了言语。

并没注意到格瑞的变化,凯莉开始兴致盎然地筹划起吃饭的事儿。

“我说,大餐到底有着落没?”

虽然总这么问搞得自己几百年没下过馆子似的,可凯莉不以为意。民以食为天嘛,再说共事了这么长时间,自己好吃懒做的本性早就被揭穿了,事到如今还有什么好遮掩的。

但等了半天也没见格瑞吱声,就有点儿急了。

“喂,你不会反悔了吧!当初还问我想吃什么,这么快就变卦了!”

凯莉愤愤地抬起头看着比自己高一截的格瑞,发现这家伙好像不是故意没回话,而是在沉思些什么。

“喂喂喂——想什么呢!”

凯莉踮起脚尖抬起胳膊就上前拍了拍格瑞的脸,却引得神游太虚回来的格瑞吓得立刻打掉了凯莉还没来得及撤回的手。

“你他妈——”

凯莉刚想爆粗口就被已经意识过来的格瑞捂住了口。

“公共场合注意点形象!”

意识到刚才那一声确实喊得过于响亮,凯莉立刻放低了音量,但话语里的怒气不减。

“那你解释解释刚才你的行为!”

“……”

格瑞憋了半天来了句“对不起”。

“不是我说,但你知不知道刚才打掉我手那一下有多疼!对淑女可不可以控制一下力道!”

格瑞的确理亏。

刚才满脑子思考着凯莉那句“可是你的花园里没有玫瑰花”,导致凯莉手碰到了自己的脸时还有些愣神,反应过来后立刻下意识地躲避,却没承想误伤了凯莉。

凯莉还想再数落格瑞几句,但看到他难得面无表情的冷淡脸上此时竟然带了点粉色有些惊奇。

“你脸红什么?”

这格瑞能说出口?

他能说自己因为凯莉突如其来的亲密举动而有些惊慌失措心里小鹿乱撞?

“咳,”格瑞清了清喉咙,立刻调整了下状态用自己一贯冷清的语调陈述,“我没脸红你看错了。”

“行吧,”凯莉也懒得追问格瑞刚才在想什么了,她决定直奔主题,“所以你考虑好了吗?请我们吃饭的时间地点。”

“你挑。”

“我?你确定?”凯莉开始兴奋,“我可真的是会挑个很贵的啊——”

“无所谓。”

“哎哟我们格瑞厉害了,”凯莉有些小惊讶格瑞竟如此豪爽,“那说定了,就今晚,岚桥锦江。”

“……”

这可真的是狮子大开口。

“行。”

凯莉好像听到了咬牙声。

 

【七】

 

天色阴沉,本就已近傍晚,奈何窗外下着瓢泼大雨夹杂着电闪雷鸣,让本来就心情不好的凯莉更加焦躁。

再次撇过头望了望乌云密布的天空,凯莉在心里重重地叹了口气。

她看着对面丝毫没有感受到这种压抑氛围而专心盯着菜单的格瑞觉得今天真是诸事不顺本就不宜出行。

不说上午在酒吧里见识了那么一场闹剧,本以为今天晚上四个人一起聚餐可以调戏调戏金和紫堂幻放松一下,结果现在却只有她和格瑞两个人坐在这里相顾无言。

偏偏不懂情调的格瑞还在这种天气挑了个靠窗看得见外面风景的桌子。

看什么风景,看闪电吗?

倒不如看格瑞的脸。

双手托腮,凯莉盯着正低着头的格瑞。

为了不引人注目,格瑞今晚少见地放下了他的头发。平常用发胶固定而高高竖立起来的发丝此刻柔顺地披在肩上,让凯莉惊奇地意识到格瑞的头发原来已经这么长了。特别是他此刻垂着头一半脸隐在刘海之下,面容在昏黄的灯光里有些模糊,竟让人一时分不清男女。

顶着这么张雌雄莫辨的脸,本来完全不用靠音乐吃饭啊。

一时间凯莉竟开始嫉妒起格瑞优渥的先天条件。

许是察觉到凯莉的视线,格瑞突然抬起头,紫色的眸子带着不理解盯着凯莉一脸莫名其妙。

“看我干什么。”

“觉得你好看呗。”

格瑞皱了皱眉头。

“我不喜欢你这种形容。”

切,直男思维。

“那说你帅行吧。”

格瑞不为所动。

“我说,怎么回事,金和紫堂幻呢?”

格瑞重新低下头研究菜单。

过了半晌,凯莉都开始怀疑格瑞是没听见自己的问题。

“他们说今天天气不好不想出来。”

“……这是理由?!”凯莉实在搞不清楚那两个家伙在搞什么鬼东西,“不是既然这样你通知我一声咱们改天再吃就是了?”

……

格瑞想到今天下午给金打电话时,从手机里传出的兴奋声——

“格瑞,不用太感谢我!”

金和格瑞说了一大堆“这是个好机会我和紫堂就不去了你得紧紧把握住和凯莉二人独处的时间”云云,虽然一开始有些云里雾里但最终格瑞也摸清了金的意思。

“你觉得我喜欢凯莉?”

格瑞毫不避讳地单刀直入。

金没想到格瑞竟直接把自己的想法堂而皇之地说了出来,一时间有些摸不着头脑。

“你怎么这么淡定?等等、不是我觉得,难道不是吗?”

“……不是。”

“你想多了。”

金难以置信。

“你别骗自己了格瑞,我还不了解你吗,”从听筒里传来的声音高亢又急迫,“你对凯莉的态度可不像是没感觉——”

格瑞直接挂掉了电话。

虽然否决了金的想法,但格瑞最终还是鬼使神差地没有告诉凯莉金和紫堂的缺席,反而在指定时间到达了约定的饭店。

坐在餐桌上等着凯莉到来的格瑞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是怎么了,好像真的不知从什么时候只要是牵扯到凯莉的事情自己就不大正常,脑子里不知道搭错了哪根筋。

格瑞沉默了一会儿,重新开口。

“他们刚说的,因为你已经在路上了所以没跟你说。”

格瑞面不改色地撒了一个谎。

凯莉一脸探究地看着格瑞面无表情的脸,嘴角渐渐扬起一个玩味的笑容。

“算了算了,就咱俩也行,不过我可真不知道跟你有什么好聊的——”

格瑞皱了皱眉头。

“你这是什么意思?”

“就是——唉算了,你快点菜吧!”

 

 

服务生取完菜单后,这次格瑞没有可以用来转移注意力的东西,两个人之间的氛围比刚才更尴尬了。

格瑞扭头看着窗外的夜景。

等了半天也没见格瑞有挑起什么话题的兆头,凯莉索性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我说,你新歌写怎么样了?”

“……在写。”

“……格瑞你知不知道你是我见过的最会冷场的人?”

格瑞周身的低气压好像更重了些。

“算了,不谈工作了。”凯莉兴味索然地扭头望着窗外,无力感由心而生。

自己怎么就这么倒霉,喜欢上一个榆木脑袋。

其实一开始凯莉在听说金和紫堂不来时虽是疑惑的,但疑惑之余却掺了许多兴奋和期盼。

毕竟是难得的两个人独处,这个样子就像约会一样。

她甚至开始怀疑金和紫堂不来就是为了撮合她和格瑞。

可是坐了一会儿凯莉就发现或许是自己想多了。对着这么一个完全不会聊天的人,再努力地想要挑起聊天的兴致最后也只是对牛弹琴。

但是毕竟不能就这么浪费了来之不易的几个小时。

况且——

事实上,一个问题从以前开始就始终盘旋在凯莉心头,但她没大有勇气问出口。可眼下并没有其他的什么话题可说,她觉得是个机会。

心一横,硬着头皮按耐住鼓噪的心跳声状似不经意地发问——

“格瑞,问你几个私人问题可以不?”

格瑞有些讶异地回过头,却看着面前女子虽然出了声,但视线仍是落在窗外完全没看自己的意思遂挑了挑眉。

“你问。”

凯莉不动声色地扫视了一下格瑞的表情,感觉莫名地——有点凝重?

她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我说,你那么紧张干什么,”凯莉笑眯眯地盯着格瑞,“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问题,就想问问——”

“你谈过恋爱吗?”

“……”

“哎哟你不会害羞了吧,姐姐我只是作为你队友在帮你通过回忆自己的恋爱经历为创作歌曲寻找灵感。”

“……”

“你看,咱们共事了这么长时间,你的情况除了金比较了解外,我和紫堂可基本上是一无所知呢。组队讲究的是信任和配合,你说你什么也不告——”

“我没谈过。”

我去,这家伙顶着一张人神共愤的脸活了二十多年竟然没有祸害过一个小妹妹?

虽然凯莉现在内心莫名地开始感到十分高兴。

“你这是什么情况?难道你是——”突然间凯莉想到了些什么,有些不可置信地捂住嘴。

开始格瑞还不明白凯莉在说什么,可看到她把一根手指渐渐掰弯后就坐不住了。

原本没什么表情的脸立刻阴沉了下来,连带着声音也变得不再冷静。

“凯莉!”

不过下一秒,格瑞就捕捉到了凯莉眼中一闪而逝的笑意。

他无奈地放软了声音开口澄清,“你可别乱想什么有的没的。”

“开玩笑的,”凯莉好整以暇地看着格瑞,“不过你还真是奇怪,这么清心寡欲,是因为没遇到自己喜欢的女孩子?”

凯莉隔着桌子微微倾身上前,与格瑞拉近了不少距离。她还是那副漫不经心的样子,深蓝如湖水的眸子幽秘却又像是藏着暗涌。她的嘴角噙着一抹笑容,带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戏谑。

“那你喜欢什么样的?”

这句话很轻,像是下一秒就会被风吹得无影无踪。

格瑞觉得有些喉咙发紧,这个问题一提出来就让他不知道该如何招架。

“这种问题并没有意义。”

“什么事情都要有意义才能做?什么话都要有意义才能说?如果是这样,那么一开始我还觉得组乐队没有意义呢。”凯莉对格瑞的话显然不屑一顾。

“让你回答个问题就这么难吗?”

格瑞死死地盯着凯莉。

他不明白凯莉为什么总会做一些他意想不到的事,说一些意想不到的话。他很想知道凯莉问这么一个问题是出于话题顺势而为,还是心里早有什么盘算。

沉思了半晌,格瑞重新开口。

“反正不是你这样的。”

凯莉嘴角的微笑塌了下去。

 

TBC.

 

总觉得写了个话痨凯莉?

感觉好像暴露了我只会写瑞凯日常的本质(躺 

毕竟是篇雷瑞凯所以最后还是打上了雷凯tag……但是这章没有雷凯情节所以致歉

评论(10)
热度(46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末崩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