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光
精力善用,自他共荣

【帕凯/ABO】促进性别平等协会

#全文13500

#自割腿肉,不好吃

@soulQ ,迟来的体测贺文

 

简单的科普(凭自己的记忆写的):ABO是同人圈一大设定,在这个世界观中共有Alpha,Beta,Omega三种性别,而每种性别又都分男女。

Alpha最具有力量,最强大,适合做领导者。

Beta最多,类似于工蜂,大部分较平庸,但也有例外。最接近地球人。对性澑事不敏感。

Omega最稀有,他们一般被认为负责生育,体力较弱。经常有发情期,若不与他人结合或服用抑制剂会燥热难忍。一般Omega都会选择与Alpha结合,但也有例外。

 

1.

 

雷狮大发雷霆。

 

“谁他妈来告诉我那个促进性别平等协会是怎么回事?!”

 

校学生会例会。

大四学生会长雷狮,一只脚已经踏入社会,在为各种毕业论文答辩以及工作问题忙得不可开交之时,看到校内路边的红色横幅险些气死。

 

“谁给他们的胆子?”

“为Omega争取平等权益?”

学生会长激动地拍着桌子,一声响过一声。

“Alpha拥有绝对统治权,竟然还有人质疑?”

 

现场一片静默,众人大气不敢出。

雷狮环视一周,所见之处皆是低头装鸵鸟,更加急火攻心。

 

“格瑞,你来解释解释。”

现任学生会副会长格瑞静坐前排纹丝不动。

“雷狮,他们不成气候。”

“不成气候?”

雷狮咬牙切齿。

“都站在路边发表演说了,一群Alpha和Beta围起来给他们鼓掌你告诉我不成气候?”

格瑞淡淡开口。

“我并不知道他们已经做到这种地步,他们之前只发过一些传单。”

“……”

 

雷狮知道格瑞对副会长这个职位不上心,但他没想到竟能如此不上心。

 

“帕洛斯,”雷狮无心和同样面临毕业的副会长多费口舌,视线直戳向正持笔状似认真记录的干事。

在被叫出名字的瞬间,帕洛斯微不可闻抖了一抖,继而维持做笔记的姿势缓慢抬头,语气尽量镇定。

“怎么了,雷狮老大?”

“你来说说你这个管理社团的都管了些什么。”

帕洛斯放下笔。

“老大,是这样的。正如格瑞副会长所说,这个组织之前只是发过传单——”

帕洛斯等了几秒,发现雷狮并没有打断的意思。只能继续承受阴骛的视线硬着头皮接道。

“据观察也并未有人接受,对我校Alpha统治地位并不构成威胁。”

 

话毕,死一般的沉寂。

半晌。

 

“那你他妈告诉我现在怎么样。”

“……大概可能也许仍然够不成威胁。”

雷狮深吸了一口气。

“那个组织的领头羊是谁。”

“一个Beta。”

 

雷狮双眸满含怒火。

“帕洛斯,你要是不给我赶快把这个组织拆了,你,也就可以滚蛋了。”

 

2.

 

帕洛斯,学生会为数不多的Beta之一。

入学不久凭借出色口才和极高办事效率被学生会快速接纳,并以火箭速度升至部长。

其人出了名擅长花言巧语阳奉阴违,但雷狮不以为意,硬是留他混在一群Alpha里共事。

帕洛斯深知自己一介Beta,若在学生会中无一个靠山怕是无法存活,遂不久勾搭上学生会武力担当——佩利。

 

“帕洛斯,你什么时候去把那个组织拆了?”

帕洛斯叹了口气。

“当然是越快越好。”

然而帕洛斯最近忙得不可开交,和老师共同合作的科研项目进展如火如荼,容不得分心其他。

可偏偏正值学生会换届。

帕洛斯进学生会的目的一开始就很明确。

如果这次办事不利,竞选学生会长基本无望。

 

佩利摩拳擦掌。

“那就去拆呗!”

帕洛斯十分羡慕佩利这种直爽利落的性格。

“你说的容易,怎么拆?”

“对方的头儿一Beta,揍一顿就是了。”

 

帕洛斯深以为然。

于是佩利当机立断准备即刻前去揍人。

他临走前问了一句。

 

“揍谁?”

 

3.

 

佩利回来了,郁郁寡欢。

帕洛斯看佩利一脸便秘的表情心知不妙。

“佩利,事情解决了?”

佩利没吭声。

帕洛斯面上笑意未减几分,可心已经凉了半截。

“对方实力很强?”

帕洛斯小心翼翼地发问。

佩利仍旧沉默不语。

帕洛斯越发害怕起来。一个Beta能让佩利这种全身上下只有战斗力可取的Alpha束手无策?

 

“不是。”佩利忧郁了一会儿终于开口,“对方太弱了。”

帕洛斯以为自己出现幻听。

“你如此失魂落魄是因为,对方太弱了?”

“嗯。”

 

帕洛斯松了口气,他看到胜利的曙光在召唤。

“所以对方被你震慑住了?”

“嗯。”

“所以对方同意解散那个协会?”

“好像——”佩利迷茫地抬起头,“这我不是很清楚。”

“……”

 

佩利告诉帕洛斯。

在知道对方姓甚名谁后,他杀气腾腾前去寻找,却在见到之时心生疑惑。

“你是凯莉?”

佩利一米九的个子高过教室门,低头看着只及腰部的女性Beta有些摸不着头脑。

“是啊,有何贵干?”

面前的少女身量娇小相貌平平,头上别着一个粉色星星。

她的声音极为轻柔,完全让人联想不到是一个激进组织的领头人。

“你是那个性别协会的会长?”

“促进性别平等协会。”

佩利满不在乎。

“可能吧,你现在可以把这个协会解散了。”

语毕,他等待凯莉爽快答应。

凯莉垂头思考了一会儿,继而抬起头盯着佩利,笑容无辜纯良。

“大概不行诶。”

佩利想对方大概是没有意识到拒绝的后果,于是善意地出言提醒。

“你要是不解散,我可就要揍你了。”

凯莉眸光流转,唇形微动。

“怎么办,我可打不过你。”

这句话是事实,佩利赞许地点点头。

“但我还是不能解散。”

凯莉看着佩利脸色一僵,笑容更灿。

“算了,那你揍我吧,我挨就是了。”

佩利并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进展。他怀疑自己听错了。

“你是说,你愿意被我揍?”

“不然呢,”凯莉叹了口气,“我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Beta,面对你这样高大且身强力壮的Alpha还能怎么办?”

“好,那我要揍了。”

 

最后凯莉毫发无伤,佩利黯然离去。

 

“我他妈现在好想揍人!”

憋了一会儿佩利终于忍不住大叫。

帕洛斯恨铁不成钢地看着佩利,“那你他妈为什么刚才不去揍凯莉?”

“她太弱了,我提不起兴趣。”

帕洛斯在学生活动室里来回踱步。

“那你就能忘掉去找凯莉的初衷?”

他抬起头想要继续和佩利理论,却发现对方已经跑到教室门口。

“帕洛斯,我受不了了,我现在一股气没法出难受的很,我要去找银爵打一架。”

说完立即消失。

 

帕洛斯觉得自己现在也好想打人。

 

4.

 

凯莉其人。相貌中等,成绩平平,身高不占优势,还是个Beta,可就是玩弄人心这个本领练得炉火纯青。

花了几分钟摸清佩利的性格,随后就是对症下药将佩利耍的团团转。

佩利走后,金和紫堂围了上来。

“凯莉,刚才那人是学生会的吧?”

凯莉不置可否地笑了笑。

“他来找你麻烦?”

“是又不是。”

金和紫堂一头雾水。

“……什么意思。”

凯莉没有回答,只是心里暗暗想。

——学生会的人就这种智商?

 

促进性别平等协会在创始之初一直不声不响,可自从凯莉决定采用游击模式在校园内进行不定时不定点演讲后,渐渐收到一票支持。

也多亏了金和紫堂两位得力助手。

虽然知道组织越做越大总有一天会触及学生会底线,但并未想过如此之早。

是以刚才初见佩利时凯莉着实心慌了几秒。

 

可她别的不擅长,就是擅长做表面功夫。

 

虽然最后佩利一言不发离去,但也着实为她敲响了警钟。

她知道,日后的麻烦还多着呢。

 

5.

 

帕洛斯对凯莉也算略有耳闻。

他知道这是一个女性Beta,和他同级,行事不算高调,但就是创办了促进性别平等协会这一件事让她最近名声大噪。

事实上,学校亘古不变的规矩就是Omega必须自成一班且与Alpha和Beta分隔开,除开学习任何活动不得参与。

但凯莉其人最出格的言论便是要求Omega拥有所有Alpha和Beta享有的权力,如学校规章制度制定的话语权,以及各种比赛的参赛资格。

最初也只是小范围发声,并无几人放在心上。

然而最近呼吁校内性别平等的风潮却形成燎原之势,烧到学生会头上。

如果再不采取行动,群众呼声水涨船高,怕是会直接惊动校方。

帕洛斯没想到此人竟有如此大的能耐,同样无法理解一个Beta为何多管闲事替Omega说话。

 

这很可笑。

在这样等级制度森严的地方,享受自身性别带来的利益即可,做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和帕洛斯的价值观严重不符。

 

诚然他同样对Alpha的主导地位也曾心存不满,但也只是瞬间的事。毕竟他现在就在学生会里不是吗。

更重要的是。

雷狮走后,接下来或许会是他的时代。

 

6.

 

眼看佩利指望不上,帕洛斯只得亲自与之一会。

他专门寻到凯莉院系的课程表,待她下课时站在门口守株待兔。

 

据佩利描述,凯莉个头不高,长相无甚特征,唯一让他有点印象的就是头上别着的粉色星星。

听到这时,帕洛斯啧了一声。

“傻狗,你这跟没说一样。”

佩利大声辩解。

“我不是说了吗,她头上有个粉色的星星!”

帕洛斯摇摇头。

“你不懂,对方是个女性Beta,头上的装饰物可以一天换一种不重样,更别说或许心血来潮根本没戴。”

 

最后他决定到达时现问。

所以此时他靠在教室门外对面墙上,冷眼看着一群学生伴着下课铃鱼贯而出。

他瞅准机会上前,拉住一个最先走出教室门的紫发眼镜。

“同学,请问你们班是有一个叫凯莉的吗?”

面前的眼镜明显僵了一瞬,随后磕磕绊绊开口。

“好像没、没这号人——”

帕洛斯心下了然。

“同学,我是慕名而来。之前听过关于性别平等的演讲犹如醍醐灌顶,因此特地过来想见凯莉会长一面交流一番。”

听到这席话,紫发眼镜之前紧绷的脸色舒缓了许多,继而松了口气。

“原来是这样,那你等等,凯莉应该还没出来——”

“紫堂,”一个元气的少年音突然插进来。

“你不是最先离开教室的吗,怎么还杵在门口?”

紧接着是一个清脆女声,带着点颐指气使的口吻。

“我让你赶快去印传单,你在这儿闲聊呢?”

 

寻着声音视线移至一旁,帕洛斯打眼便看到了那个描述中的粉色星星。

紧接着便听到紫发眼镜说道。

“凯莉,这人找你——”

 

帕洛斯实在没想到,这个女性Beta竟然真的别了个粉色星星。

 

7.

 

“同学,这么做对你又有什么好处呢?”

在自认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地阐明来由后,帕洛斯做出最后总结。

凯莉一声不吭地盯了帕洛斯一会儿,慢条斯理地开口。

“我以为——”凯莉面无表情,“你是想要加入协会。”

帕洛斯回以微笑。

“说到底,你们这个组织应该还算不上协会吧。”

凯莉不动声色。

“哦?你有什么高见?”

帕洛斯指了指凯莉和站在远处朝这边张望的金和紫堂幻,毫不掩饰戏谑之情。

“只有三个人的协会?”

凯莉脸上也渐渐浮出笑容。

“现在不止三个人,这个协会会持续壮大。”

“能壮大到何时呢?”帕洛斯止住笑容,双眸翻滚着阴冷的色彩,“如果现在不解散,你迟早会后悔。”

凯莉无所谓地耸了耸肩,随后话锋一转。

“说起来,上次来找麻烦的那个傻大个还挺有意思。他是你朋友吗?”

帕洛斯未料想凯莉会突然提起佩利。

“你对他有兴趣?”

“我只是本以为学生会都是一群道貌岸然的伪君子,没想到还有那种真性情的人。”

“……”

 

帕洛斯想问,这算哪门子真性情?

只是蠢罢了。

 

“我想我们话题是否跑偏了,”帕洛斯重整思路,“我们同为Beta,所以应该在许多方面会感同身受。”

“身为Beta,最大的好处就是高度自由性。”

“我们不需要太迎合Alpha也不需要挑选Omega,我们漠然,我们可以尽最大限度享受人生。”

“而你现在摆明了立场替Omega发声,你就失去了Beta应有的优雅与从容。”

“甚至于,最后Alpha完全不可能接受你的想法,Omega中甘于现状不愿改变的也大有人在,造成的结果就是你两边都讨不到好处。”

 

一席话下来,帕洛斯满意地看着凯莉神色越来越凝重。

“所以,”帕洛斯开始收尾,“我认为你最好现在重新慎重考虑一下。”

 

凯莉开口。

“同学你说完了?”

“……”

帕洛斯发现凯莉的反应或许跟他预想的不太一样。

 

“谢天谢地,那我先走一步。”

说完没等帕洛斯反应过来便如箭在弦上转身离开。

帕洛斯一瞬间如遭戏耍。

“喂你站住!”

凯莉一边跑向早已等得不耐烦的金和紫堂一边回头朝帕洛斯大喊。

“还有两分钟就要上课,我谢谢你让我迟到!”

 

和金以及紫堂跑出教学楼,过了几分钟三个人放缓脚步。

“大概他追不到这里了。”

凯莉长舒一口气。

“刚才那个人原来竟是学生会的?”紫堂脸色发红,“对不起啊凯莉,我本来还以为是新人想要加入——”

凯莉翻了个白眼。

“紫堂,长点心吧。那个人看着就油嘴滑舌不像正经人。果然学生会是最令人厌恶的存在。”

金一脸疑惑。

“凯莉,不像正经人就不能加入咱们协会了?为什么我觉得他很有礼貌啊?”

凯莉手指戳着金的脑门。

“这是重点?”

后来三人都不吭声了。

 

凯莉暗想,下次可别再是这个人找她了。

 

***


请在微博搜索LOF同名,在主页内搜索“促进性别平等协会”查看下文





FIN.

评论(54)
热度(61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末崩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