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光
精力善用,自他共荣

【安凯】灰色骑士与魔女教母

#全文11600

#玩了童话梗

#欧欧西

#涉及埃艾

 

0.

 

师父说,骑士为守护公主而生。

安迷修信了。

 

1.

 

安迷修想好好做一个骑士,因为不当骑士他不知道还能做什么。

他还记得师父收他时说的话。

“安迷修,你人很老实,是个做骑士的料。”

于是他一直深信不疑。

虽然师父不是骑士,但师父很厉害,而且师父是他一年来遇到的第一个夸他的人。所以安迷修对师父非常尊敬,并认为他说的话是真理。

 

他是真心将师父当做榜样的,并且将师父各方面学得通透。

他观察师父舞剑,观察师父砍柴,观察师父喝酒,观察师父上厕……

最后师父表情凝重。

“安迷修,我不是骑士,你学我做什么?”

“可是您是师父啊!”

师父叹口气。

“我收你做徒弟,不是为了让你学——”

然后突然噤声。

师父认为还是不要告知收他是因为多了免费劳力为好。

继而摇摇头,一脸忧愁地看着他。

“安迷修,我知道你已经很努力了,可是……唉!”

安迷修大惑。

“师父,您这是什么意思?”

师父开口道。

“骑士这种职业呢,需要实践,你懂我的意思吧?”

安迷修恍然大悟。

“师父是说我需要一个公主?”

“……”

 

师父的意思是,安迷修需要到路上匡扶正义。

 

“嗯,你说的没错。”

师父默了几秒,露出笑容。

“安迷修,去找个公主试试吧。”

 

于是安迷修上路了,他要去寻找能够保护的公主。

 

2.

 

安迷修在路上找人打听,得知山的那一边有个玳瑁国,里面有个艾比公主,急征骑士中。

他想这可是个好机会,于是朝着山的那一边赶路。

可是走了十几个小时还是累了,原因无他,背上的双剑太重。

他把双剑取下,准备坐在路边一块石头上稍事休息。

可是屁股还未挨着石面,冷不丁耳边传来声音——

 

“安迷修,你知道你为什么要休息吗。”

一个娇俏的声音。

安迷修猛然抬头,看到面前一弯粉红月亮,坐着一个粉衣女人,盯着自己笑得莫名其妙。

 

他想,邪了门。

月亮会在白天出现?

 

师父告诉他,江湖险恶,小心为妙。

于是小心翼翼开口,“我觉得大概是因为我累了……”

“你为什么觉得累?”

“大概是因为剑太重了……”

女人脸上浮现出神秘莫测的表情。

“不,安迷修,你错了。”她缓慢开口,“因为你没有交通工具。”

安迷修恍然,原来是这样啊!

他紧接着问了一句。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3.

 

凯莉说,她是魔女,但是安迷修可以再在后面加上一个词,教母。

安迷修不解。

“为什么要加上这个词?”

凯莉说,因为她有个死对头叫仙女教母。

凯莉咬牙说道。

仙女教母因为帮助一个落魄的蠢丫头成为王妃而受人吹捧,现在只要和她见面就要将这件事拎出来洋洋得意一番。

“明明我也可以做到,”凯莉一字一句,“我可以给那个丫头更华美的裙子,更舒适的马车,更剔透的水晶鞋,可是——就因为我是魔女,她选择了仙女教母!”

“你说,这是不是很没有道理?”

说完,她顿了一会儿,期待安迷修能对此做出点回应。

 

安迷修思索一番。

“要是我的话,”安迷修喃喃自语,“应该也会选仙女教母——”

“等等。”凯莉一时没反应过来。

“毕竟魔女听起来就不像什么好的词语,”安迷修诚实说道,“一般人都会害怕魔女进而选择另一边吧——”

凯莉沉默了一会儿,继而冷冷开口。

“很好,从你身上我看到了讨厌人类的所有理由。愚昧又无知,胆小又自大——”

“但是,如果你真得做了一些好事,或许会让人们对你有所改观。”

安迷修抬起头,眼神真挚而澄澈。

“魔女教母,你可以尝试做些好事!”

 

凯莉愣住,继而面无表情,但内心开始打起算盘。

 

——这个家伙说得有那么点道理。如果我扶持他人成就什么,也算美事一桩,届时对方受到恩惠替我在坊间美言一番,也不枉我花了功夫。

 

思及此,她上下打量安迷修一番。

继而清咳一声淡淡开口。

 

“你的梦想是什么?”

 

4.

 

安迷修说,他想要一个公主。

 

听到这句话,凯莉嘶了口气。

“你这家伙,野心不小啊。”

安迷修摸摸头,表示还好还好。

 

凯莉眼珠一转,计上心来。

“安迷修,你知不知道山的那边有个玳瑁国,里面有个艾比公主,急征骑士中?”

安迷修表示他就是为了这件事才在这儿赶路。

“那好办了,我现在给你交通工具,你乘着前往山的那一边,然后到了玳瑁国去找那个公主,怎么样?”

安迷修说好。

凯莉取下别在头部的粉色星星递给安迷修。

“我也是很忙的,不能一直陪在你身边,你要是遇到困难了,可以对着这个星星呼唤我。”

她顿了一顿,继续说道。

“就呼唤‘凯莉魔女教母’好了。”

安迷修有点为难。

“为什么不能直接叫‘凯莉’?万一要是就在我喊‘魔女教母’的时候遭遇不测,那——”

“那就遭遇不测吧!”

 

凯莉说完,变出一辆南瓜马车,对着安迷修道,“上车吧。”

安迷修犹豫了一会儿。

凯莉问,“怎么了?”

安迷修开口。

 

“我能不能只要前面那匹白马?”

 

5.

 

最后凯莉甩了一句“爱上不上”乘着月刃扬长而去。

安迷修挣扎了一会儿上了马车。

说实在的,坐在这样的马车里,他觉得自己已经不像个骑士,而像个公主……

 

不过有了代步工具,安迷修的确轻松不少。

他将双剑放在对面座位上,环着双臂正襟危坐。

赶路时强撑着让大脑保持清醒,是以并未感受到困意,可如今坐在马车无所事事,只得开始闭眼冥想。

那就背一遍骑士守则吧。

他背完一遍,开始背第二遍,背完第二遍,开始背第三遍,背完……

 

最后睡着了。

 

然而未过几分钟就因马车猛地一震而瞬间睁眼。

他听到外面有人在说话。

 

“雷狮老大,咱们就打劫这辆吧!”

“看这马车外表的华丽装饰,也知里面坐着的人非富即贵,而且好像并没有保镖。大哥,确实是个好机会。”

“我说卡米尔,就是周围有保镖又如何?我还能怕了不成?!”

 

……

 

安迷修意识到自己正在遭遇什么。

他立刻拿起双剑,屏气凝神靠近车门,就待匪徒打开门的一刹那双剑出鞘——

 

然后突然感到马车又震了一下。

继而听到有什么碎裂的声音。

安迷修四处张望,想知道声音出自哪里。

马车又震了一下。

而当他最后抬头看向头顶时,发现马车上面正从中心开始延伸出裂纹,而下一秒——

 

南瓜车身四分五裂。

 

伴随着车身解体的轰然巨响,安迷修在烟尘弥漫中看到了来人。

 

“我还以为里面坐着哪位富家小姐,”雷狮将自制的锤子往边上一挥,“竟然是个拿着玩具剑的男人。”

安迷修疑惑。

 

——你手中那个锤子才更像玩具吧。

 

安迷修认为,骑士就应该临危不惧,任何时刻保持风度。

于是他义正言辞开口问道。

“你们拆了这辆马车,是要付赔偿费还是再买来一辆?”

“……”

 

雷狮四人话不多说,直接开打。

起初平分秋色。安迷修修行多年习得一身武艺,再加上剑术精湛,以一对四尚且能周旋。可再过一小时,开始渐觉体力不支。

又过了一个小时。

安迷修气喘吁吁。

又过了一个小时。

安迷修单膝跪地。

 

最终寡不敌众败下阵来。

 

安迷修趴在地上,勉强抬头看着渐行渐远的雷狮四人,内心一阵悲哀。

 

——自己真能当好骑士吗?

 

6.

 

所幸马车的白马在几人战斗时跑开,而在雷狮等人走后再度回来。

 

此时安迷修浑身血迹斑斑,衣服也被划出许多口子,整个人极为狼狈不堪。

他在地上趴了一会儿,勉强站起爬上马背。

 

——现在质疑自己的能力没有用。

 

安迷修决定无论如何先找到公主再说。

他在马背上想要尽力保持上身直立脑部清醒,可身上各处伤口让他疼痛难忍,最后昏昏沉沉意识不清。

他感觉自己的身体渐渐往一边倒,就要跌出马背——

 

“安迷修,我才离开几个小时,你就成这副模样了?”

 

意识涣散中,安迷修发现好像并没有跌下马背,反而靠在了一片柔软上。

安迷修勉强睁眼,模糊中看到一双湛蓝的眼睛。

继而感觉脸上有长发拂过。

 

“真是让人不省心。”

“这个样子还想守护公主?还不如跟我……”

 

接下来对方又说了什么,但安迷修已经听不到了。

他带着歉意进入梦乡。

 

7.

 

安迷修醒来时,发现头正躺在什么极为柔软的东西上。

继而便感觉身体上一阵轻松,是让人觉得简直神清气爽那种。

他睁开眼。

 

正对上了昏迷前看到的那双湛蓝眼眸。

 

“啊!”

 

醒来就看到一个人在自己头顶一眨不眨盯着自己,这个认知让安迷修条件反射般迅速直起身,却未料对方躲闪不及致使两人直直撞上。

 

“你什么毛病啊!”

 

安迷修和眼前的人额头相撞,继而头部再次跌回一片柔软。

这次他看清眼前人是谁了,也后知后觉地明白了自己处于什么境地。

现在的安迷修,正躺在凯莉的大腿上。

 

“安迷修,你给我起来!”

 

直到凯莉怒吼了两句,安迷修才完全意识到刚才自己做了些什么,于是慌慌张张立刻从地上爬起。

 

“凯、凯莉,我不是,不是——”

安迷修不知道现在是该先道歉还是先道谢。

 

凯莉坐在地上,看着眼前的落魄骑士头低垂着,整个人明明已经被她完全治疗好却像霜打的茄子,突然没了发怒的心思。

 

“安迷修,你怎么回事?”

安迷修将事情经过一五一十告知凯莉,末了一脸绝望。

“凯莉,我是不是真的没有当骑士的资格啊……”

凯莉听后沉默半晌,突然笑起来。

她站起身,拍拍裙子上的灰尘。

“安迷修,你这个大傻瓜。”

她走近安迷修,继而在他面前站定,双眸直逼向他。

“你明知道自己是以一对四,为什么不呼唤我?”

她表情严肃。

“你明知道体力不支,为什么不呼唤我?”

她咬牙切齿。

“你明知道自己被打趴下后有气无力,为什么不呼唤我?”

 

安迷修双眸闪了闪。

“因为觉得不该这么点小事就麻烦你……”

 

凯莉暴跳如雷。

“我需要让你实现你的梦想!我需要让你完好无损地见到公主!你在这儿客气什么?”

安迷修怔怔地看着凯莉。

“你、你对我为什么这么好……”

“……”

 

8.

 

最后凯莉让安迷修赶紧骑马上路。

但在安迷修翻身上马后,凯莉又叫住他。

“等等。”

安迷修立刻回头。

“怎么了凯莉?”

凯莉皱眉。

“叫我魔女教母。还有,”她打量一番安迷修,“你现在的穿着怕是不妥。”

安迷修低头一看,窘迫地发现身上的衣服血迹斑斑破烂不堪。

脸色一红。

凯莉小声咕哝道,“需要一件不会掉价的衣服,让公主对你青眼有加。”

随后命令安迷修,“你就坐在马上别动。”

 

凯莉乘月刃绕着安迷修转了好几圈。

安迷修被凯莉的目光盯着有点不大自在。毕竟他还没被女人全方位长时间注视过,而且双眼不由自主随着凯莉的月刃移动,他有点晕了。

“凯莉,你这是在做什么?”

“我在观察你的体格,好给你做身衣服。”

安迷修感动地要落泪。

“凯莉,我欠你太多,实在不知该如何偿还——”

“没事,毕竟我是善良的魔女,这点小事不足挂齿。”

凯莉暗自思忖,她还指望安迷修功成名就后帮她宣传呢。

 

月刃停下,凯莉说道。

“可以走了。”

安迷修低头一看,身上的衣服已不知不觉焕然一新。

凯莉补充一句。

“我不清楚你们人类的审美,这套衣服是按我自身喜好做的,所以——”

“太感谢你了!”

“凯莉魔女教母!”

 

凯莉突然觉得“凯莉魔女教母”这个称呼是有点冗长。

 

9.

 

离开凯莉后,安迷修骑马上路,夜以继日风餐露宿。

两天后,到达玳瑁国。

他进城向路人打听公主急征骑士一事,却未料路人的回答让他有些打退堂鼓。

路人说。

“公主昨天又说不征骑士了,她要征个王子。”

安迷修面如土色。

 

他的职业是骑士,不是王子……

 

安迷修现在内心备受煎熬。

怎么办,孰进孰退?

他好不容易来到这里,还是在凯莉的帮助下,若是就这么灰头土脸地离开,不仅心中不好受,更对不起凯莉……

 

他想,公主征王子和征骑士应该不冲突吧?

他想,公主需要王子结婚和需要骑士保护是两码事吧?

 

思及此,安迷修突然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他想,可不可以做一把尝试呢。

先假扮别国王子参与竞选,见到公主后再询问她是否还需要骑士——

 

安迷修开始沾沾自喜,他头一次觉得自己挺聪明的。

 

安迷修听说,不久公主会在皇宫开舞会,届时所有王子都会参加,若是能跟公主跳上一支舞,被选中就是板上钉钉的事。

他觉得这个机会难得,可问题来了。

 

他不会跳舞啊……

 

10.

 

安迷修为了学会跳舞,不得已求助于凯莉。

 

他从兜里取出粉色星星,深吸一口气后对其说道。

 

“凯莉魔女教母。”

 

然而等了一分钟没有回应。

他想或许凯莉还没感应到,于是将星星举起,离自己的嘴唇更近了一些,试图吐字清晰。

 

“凯莉魔女教母。”

 

凯莉仍然没有来。

他想或许是自己的声音还不够响亮。

 

“凯莉魔女教母。”

 

“凯莉魔女教母。”

 

“凯莉魔女教母!”

 

“别再喊了!”

安迷修终于听到了他想听到的声音。欣喜地抬头,就看到高空中凯莉坐在月刃上一脸怒意。

“你喊那么多遍干什么?!”

安迷修挠挠头,一脸歉意地笑。

“我以为你是没听见——”

凯莉拔高声音,表情严肃。

 

“我飞过来不还需要一段时间么!”

 

安迷修立刻噤声。

凯莉让月刃下降到贴近地面,随后轻松跳下。

“说吧,遇到什么麻烦了。”

安迷修犹豫几秒后小声开口,“我不会跳舞。”

“大点声。”

安迷修抬起头,表情凝重。

“凯莉教母,我不会跳舞。”

 

凯莉心道,不然还是让他去掉“教母”两字吧!

 

待了解完实际情况后,凯莉对安迷修的决定表示赞同。

“是个主意,就这么办吧。”

安迷修对于凯莉的认同感到十分高兴,于是他两眼放光等着凯莉教他如何跳舞。

凯莉话毕,微笑地看着安迷修。

安迷修等了半天未见凯莉有所动作,开始有些摸不着头脑。

“所以,”他虚心求问,“凯莉教母,您能教我跳舞吗?”

凯莉如梦初醒。

“对诶,忘掉这事儿了。”

凯莉说完转身,跳上月刃。

安迷修看着月刃载着凯莉往空中上升。

他听到凯莉在离地面一段距离后,吐出几个字。

 

“瞎跳就行。”

 

随后在安迷修的注视下飘然离去。

 

11.

 

舞会当天。

安迷修站在入口处,告诉登记人员他是“小马国”的王子。

登记人员虽一脸疑惑,但又自我安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这个世界上不知道的事情还多着呢。

 

安迷修先前一阵紧张,生怕被识破身份,但此时如此轻松就潜入进来,顿觉松一口气。

他环视一周,发现宫殿内所见之人皆是锦衣华服,一看便知都是如假包换的王子。

不禁又开始心虚。

 

——他看起来像王子吗?

 

安迷修来的早,是以到场时人还未很多,索性躲到角落吃起甜点。

他苦修数年,所咽皆为糠糟,还未尝过如此美味——

 

“你是哪国王子?”

 

冷不丁冒出一个清脆女声。

他正要拿起的一块焦糖布丁“啪嗒”掉到桌上。

慌张回过头,就看到眼前一位红发少女,玳瑁国标志性的呆毛晃啊晃。

“我、我来自小马国,是、是一名王子……”

安迷修强装镇定。

少女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我知道你是王子,现在大厅里的男性哪个不是王子。”

安迷修问。

“那您又是谁?”

然而还未等少女回话,就见一身着骑士服的蓝发少年大步朝自己走来。

走近后,可见少年怒气冲冲,表情冷厉,语气强势。

“你这家伙,找你半天了!”

话说对着少女说的。

却未料身边少女不甘示弱。

 

“你敢这么跟老姐说话,活得不耐烦了!”

 

蓝发少年逼近少女。

“是啊,我现在就是敢这么跟你说话。”

少女神色一僵,继而低头不言不语。

 

安迷修作为局外人站在一边,不知如何是好。

最后只得尽量温和地发问。

“虽然不知道你们发生了什么,大家先冷静一下?”

便看到少年与少女同时朝自己怒目而视。

“你插什么话!”

 

之后少女被少年拽走了。

安迷修身为骑士本该阻止这种不珍惜女性的做法,但却莫名觉得少女虽对少年满口讥讽,可看表情又像并不抗拒,是以由着他们到别处继续理论。

 

眼下他最应该放在心上的,便是到底该如何同公主跳一支舞。

 

12.

 

夜幕降临。

宫殿内人群熙攘,音乐响起。

众人屏息等待公主出现。

安迷修不仅屏息,心里还打鼓。

 

几分钟后,他看到一位红发少女从阴影中走出。

满场掌声雷动。

安迷修知道,这就是公主了。

然而待公主在中央站定,转过身面对人群,他才倒吸一口气。

 

——这这这、这不是之前同他攀谈的少女吗!

 

更让他紧张的是,这位公主在视线扫过人群瞥到他时,明显停留了几秒,随即扬起嘴角。

安迷修开始回忆刚才同公主的短暂交谈中自己表现如何……

然而还未思考几秒,他感觉另一道视线直戳向自己,且带着冰刀。

 

——是那位蓝发少年。

 

此刻他正站在公主身后,身姿挺拔,嘴唇紧抿,面无表情。

 

安迷修觉得自己一定是哪里得罪他了……

 

在几位大臣一番致辞后,公主开口。

“希望大家玩的愉快。”

 

仅此一句。

安迷修看着眼前的公主,神色淡然,就好像这场舞会与她无关。

之后公主走下长长的阶梯,进入人群。

第一位王子向公主伸出邀请之手,公主立刻随之起舞。

现场一片惊呼。

众人并没想到公主这么快就决定了王子人选。

然而接下来的情况让众人大跌眼镜。

在和第一位王子共舞几分钟后,公主决然转身投入另一位王子的怀抱。

她几分钟换一次舞伴,全然不管周围议论纷纷。

 

最后公主来到安迷修面前。

“小马国的王子,要跳一首吗?”

安迷修横下心来,张口说道。

“公主,我其实不是——”

“你说,这样的舞会有什么意义呢。”

话被生生打断。

安迷修看着公主,发现她此时神色哀伤,双眸像是在看着他却又不是。

安迷修斟酌几秒,谨慎开口。

“我其实也觉得没什么意义,我觉得根本就不需要跳舞——”

却发现公主眼眶开始湿润。

“这一切都让人生厌。为什么世俗的眼光如此重要,为什么少数就不被允许,为什么人的幸福要被他人定义。”

安迷修突然想到凯莉。

凯莉也是如此,因为人们固有的观念而不被接纳,空有一番好心无处施展。

安迷修说道。

“世俗的眼光并不重要,许多大多数人坚信不疑的想法或许本身是个错误。”

他看着公主,眼神坚定。

“甚至于,不被接受的或许才有一番道理。”

话毕,他朝公主微笑。

半晌。

公主的眼神逐渐散发出光彩。

她勾起唇角。

“谢谢你,小马国的王子。”

继而一个潇洒转身,大步迈向大厅中央。

此时音乐已经停止,全场一片寂静。

所有人都在等候公主宣布结果。

 

公主的目光在人群中扫视一周,最后在角落里找到了她的人选。

继而开口,语气坚定,声音响亮。

 

“我决定,要和我的弟弟,埃米王子结婚。”

 

全场静默几秒。

 

公主笑意盈盈看着大家。

 

“就是这样。”

 

然后朝着心上人笔直前进。

 

13.

 

最后艾比公主和埃米王子私奔了。

 

14.

 

安迷修虽不知道公主为什么要感谢他,但他觉得被感谢的滋味很不错。

由此带着愉悦的心情走出皇宫,走出大门,吹了一阵冷风,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

 

——他当不成骑士了。

 

“……”

 

安迷修不知道此时的自己该何去何从……

 

15.

 

安迷修开始重新审视自己。

安迷修开始思考,或许自己就不是骑士命。

他十分消沉,他打退堂鼓,他现在觉得自己还不如去做个保镖。

 

“安迷修,你失败了。”

却未料凯莉突然出现。

“是啊,”安迷修垂着头,声音难掩苦涩,“我失败了。”

凯莉语调平平。

“但也怨不得你。毕竟公主都跑了,还留什么骑士?”

安迷修只当凯莉是在安慰。

“凯莉教母,你不用安慰我。”

凯莉终于忍不住了。

她咬牙切齿。

“安迷修,我觉得你还是称呼我时把‘教母’这两个字去掉吧!”

安迷修疑惑地抬头。

“不是你让我这么叫你的吗?”

“我终于发现,这个称呼显得我年龄很大。”

“……”

安迷修垂头丧气,应了声好。

 

凯莉见安迷修仍然萎靡不振,遂没好气说道。

“别这么消沉,这世界上的公主千千万,你只不过才失去了这一个机会。”

安迷修黯然道,“可我总觉得自己好像……”

“好像什么?”

“好像……”

“好像什么?”

“好像把马弄丢了……”

 

凯莉叹气。

“这算什么,”她语调轻快,“不是你弄丢了,那匹马是我变出来的,所以我认为你没必要用后直接收回了。”

“毕竟,”她耸耸肩,“我也没料到这个艾比公主会是个乱伦。”

安迷修仍然一脸苦闷。

凯莉摇头晃脑。

“安迷修,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她等着安迷修双眼发亮看着她。

安迷修十分配合地抬起头,双眼发亮看着她。

凯莉清了清嗓,继而悠然说道。

“有一座高塔,高塔上囚禁着一个长发公主,你若是能将她解救出来,想必成为她的骑士也就不费吹灰之力了。”

安迷修感觉胸腔中再次燃起斗志——

“不过就是路途有点遥远。”

安迷修并不惧怕,但还是多嘴问了一句。

“多远?”

“大概走的话,要一年的时间吧。”

“……”

 

16.

 

最后安迷修谢绝凯莉的帮助,毅然决定要徒步走到高塔那里。

凯莉百思不得其解。

“你为什么非要自讨苦吃呢?”

安迷修紧张地笑了笑。

他不敢告诉凯莉这么做是因为可以和她再多相处一段时间。

他很清楚,若是自己真的找到了公主了却心愿,可能就再也见不到凯莉了。

 

至于见不到凯莉会对他有什么影响——

他还未理出头绪。

 

凯莉也不再多问,真就由着安迷修徒步赶往高塔。

一年时间里,她不时出现和安迷修聊聊天,跟他在路上也有过不少奇遇。

她觉得这种状态很不错。

安迷修人很正直,考虑周到,也的确很有骑士风度。

她待在他身边,觉得还挺惬意。

可就是有一点让她有些奇怪。

 

她总莫名感觉,安迷修看着她的眼神越发炽热……

 

17.

 

耗时一年,安迷修终于来到高塔底下。

他酝酿了一会儿,深吸一口气,继而朝上方使出全力大声喊道。

“请问长发公主在上面吗?!”

 

一群鸟受惊似的从树林里飞出来。

安迷修在下面心平气和地等待着。

 

过了一会儿,高塔顶部的窗户被打开,一位蓝发少女探出头来。

“我是长发公主,你是谁?”

安迷修大声喊道。

“我是一名骑士,能让我先上去吗?!”

蓝发少女想了想。

“行,你等我放下来头发。”

 

安迷修看着蓝发少女小心翼翼将头发放出窗户,小心翼翼将头发往下传送。

安迷修等了一个小时。

 

“好了,你可以上来了。”

少女声音轻柔。

安迷修朝上方大喊。

“你说什么?我听不见!”

少女提了口气,声音大了些。

“我说,你可以上来了。”

安迷修勉强听到“上来”两个字,于是开始抓着头发往上爬。

“等等,”少女提醒安迷修,“你别抓坏我的头发。”

 

安迷修想,尽量吧。

 

他背着双剑往上努力爬着,少女看着窗外的风景。

两人都不说话。

在安迷修爬到一半时,少女这才意识到什么突然开口。

“请问,你爬上来是为了做什么啊?”

安迷修一边费力爬着一边大声说道。

“我是来解救你出去的!”

 

少女听到此言霎时花容失色。

“等等,我没说让你救我出去啊!”

连带着声音也大了不少。

安迷修大声回应。

“你不是被囚禁在这里吗,不用担心,我会救你出去!”

少女这次直接急了。

“我说了不用你救,我在这里感觉很好!”

安迷修只当少女是怕囚禁她的人来,于是无甚在意继续往上爬。

却没想到少女直接开始快速往回收头发,企图让安迷修知难而退赶快下去。

却未料安迷修身手敏捷,抓着头发愣是不撒手。

最后少女决定开始摇晃头发,企图把安迷修甩出去。

 

这次力度实在过大,安迷修起初还试图保持稳定,但仍是在某个瞬间稍有不慎继而整个人脱离头发甩了出去——

 

他以为自己会撞到树上或者和大地来个亲密接触,却发现在腾空几秒后迟迟不落地。

他感觉自己好像正被什么人提着。

他艰难抬头,便看到粉色的月刃上粉衣的凯莉,正双手合力揪住他的衣领,带着他在空中飞。

 

“……凯莉。”

 

安迷修一点劫后余生的兴奋都没有,他现在满脑子只有一个认知——

他又被凯莉救了。

 

随后立刻开口。

“凯莉,把我扔下去吧。”

凯莉置若罔闻。

“凯莉!”

安迷修少有的情绪激动。

“你要是再在空中拖着我,一会儿也掉下去该怎么办!”

凯莉面目狰狞。

“先别说了,你快爬上来……”

 

安迷修爬上月刃,和凯莉并排坐着。

“对不起。”

“对不起。”

两人异口同声地道歉。

安迷修愣住了。

“你倒什么歉?”

凯莉面色不佳,沉声说道。

“我弄错了这件事,这个公主她诚然最开始是被囚禁在高塔,可在这一年时间里和囚禁她的人互生情愫,所以现在已经——”

听到这里,安迷修竟松了口气。

“是吗,那真是遗憾。”

可语气里没有一点遗憾的意味。

凯莉面露难色。

“可这样的话,你这一年岂不是白走了一趟。”

安迷修不以为意。

“没关系,毕竟有你陪着。”

说完,一阵诡异的沉默。

安迷修后知后觉意识到说出什么,脸色猛然涨红,语气大且激动。

“我的意思是,我的意思是——有你在身边我很愉快——”

不对。

“我喜欢和你在一起——”

不对。

安迷修张口想要解释,却不知该从何解释。

 

他想要解释什么呢?

 

18.

 

最后凯莉摆了摆手。

“安迷修,无论如何我都要让你得到一位公主。”

安迷修暗想,凯莉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他思忖片刻犹豫开口,“凯莉,我的终极目标并不是得到公主,而是做一名称职的、勇敢的骑士——”

“可你师父不是说,要做骑士就必须要有一个公主来守护吗?”

 

安迷修想,经过这一年的时间,他已经有点怀疑师父的话了。

 

“话是这么说,但其实我觉得——”

“安迷修,你放心好了,就是全世界都没有公主了,我也要给你变出一个公主来!”

安迷修想,他怎么就不能让凯莉明白呢?

 

 

将安迷修放到地上,凯莉乘月刃匆匆离去。

临走前,她对安迷修说。

“我去帮你物色一位公主!”

安迷修内心五味杂陈。

 

19.

 

凯莉乘月刃飞了半天,经过许多国度,也见到了许多公主。

她本想随便挑一个给安迷修,却发现每一个都不尽人意。

 

这个太胖,那个太瘦;这个不够美,那个不够善良……

 

到最后,她自己愣住了。

为什么选个公主还要挑三拣四?明明只要这个公主完全认同安迷修,而安迷修也完全效忠于这个公主就好了。

 

可是为什么,就是不甘心呢……

 

20.

 

经过不懈努力,凯莉终于在一座钟楼里发现一位沉睡的公主。

她围绕公主的床走了一圈,认为这个公主不胖不瘦,面容姣好。她走出钟楼,听到百姓们都夸这个公主人善心美,可就是被纺锤扎了手指,现在躺在钟楼里昏迷不醒,亟待王子前来解救。

她听说,让公主从昏迷中苏醒的唯一办法就是亲吻她的嘴唇。她还听说,各国王子已经从四面八方策马赶来……

 

凯莉认为这个公主还勉强及格,但就是解救她的方法——

可除了她,还有什么其他人选呢?

最后压抑内心的异样,回到安迷修身边。

 

“安迷修,我已经帮你找好公主了,我现在就带着你去找她。”

安迷修神情严肃。

“凯莉,你走后我想了想,觉得其实——”

“其实什么?”

“其实——”

安迷修停住了。他不敢继续往下说。

他不敢告诉凯莉他现在已经不想寻找公主了,如果寻找到公主就要做公主一个人的骑士,他宁愿不做。

可是没有办法。

凯莉如此热心地帮他寻找公主,想必是真心希望他能成为某个公主的骑士。

 

既然如此——

 

安迷修摇摇头。

“没什么,凯莉,你说的那位公主在哪?”

 

凯莉告诉安迷修,这位公主离这里比较远,但这次她不会再让安迷修徒步过去。她让安迷修坐上她的月刃,她们一起尽量缩短时间飞过去。

安迷修越听越难受。

 

——凯莉就这么急着帮助他然后分别吗?

 

安迷修压抑内心的苦闷,登上凯莉的月刃。

 

 

两人共乘一月,朝钟楼飞驰而去。

太近了。

凯莉的发丝随风拂在他的脸上,凯莉的气息萦绕在他的周围,他感觉心要跳出嗓子眼了。

他浑身僵硬,一动不动。

 

走到半路,凯莉突然想起什么。

“安迷修,这位公主正在沉睡中,你去解救她,她一定会对你万分感激然后收你为骑士。”

安迷修没说话。

凯莉继续自顾自说道。

“不过,解救公主的办法只有一个。”

安迷修心不在焉,现在他浑身燥热,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只能尽量维持镇定问道。

“什么?”

“亲吻公主的嘴唇。”

“……”

 

安迷修听到自己不由自主问出声。

“没有别的办法吗?”

凯莉不解。

“这个办法如此简单,你竟还感到不满?”

安迷修缓缓开口。

“……我不想亲吻陌生人的嘴唇。”

凯莉愣了一下。

她喃喃出声。

“那不是陌生人就可以了?”

安迷修选择闭口不言。

 

21.

 

之后一路无言。

 

几个小时后,两人来到钟楼下面。

 

安迷修跳下月刃。

他凝视着还坐在月刃上的人。

“凯莉,”他一字一句说道,“你是世界上最善良的魔女。”

凯莉笑笑。

“大概只有你这么认为了。”

 

安迷修还想再说些什么。

他还想把一些隐秘的,发酵许久的,而现在刚刚弄清的情感袒露出来。

他下定决心张口说道。

“凯莉,其实——”

“安迷修,你赶快上去吧,爬到楼顶估计还需要半个小时。”凯莉突然开口,“现在各国王子都在往这边赶,你可不能浪费时间。”

安迷修面如死灰。

 

“……是啊。”

 

凯莉乘着月刃越升越高。

“那么就此别过,希望你在当上骑士后多帮我宣传宣传,比如凯莉魔女其实人很不错——”

安迷修心中苦涩,但面上还要维持平静。

“会的。”

 

凯莉看着安迷修进入钟楼,随后抬起头,深吸口气,让刚才拼命憋住的眼泪流了出来。

 

——她好难过啊。

 

22.

 

临走前,凯莉乘着月刃升到较高位置,准备再看一眼那位安迷修未来要守护的人。

她透过窗户向里面望去——

 

床上空无一人。

 

凯莉揉了揉眼睛再次向里面望去——

床上空无一人。

 

……

 

凯莉意识到了一个事实。

公主已经被先赶到的人解救了。

 

她立刻想到还在爬楼梯的安迷修。

 

——这可怎么办!

 

凯莉头一次觉得自己的月刃速度如此之慢。

她焦虑,她心塞,她不知所措。

 

突然间,一个想法蹦出脑海。

 

——既然床上无人,那她自己扮成公主就是了!

 

她为这个想法感到莫名激动。

说起来,她要是给自己封一个“公主”的名号,在荒岛上自建个王国也不是什么困难的事,大不了以后从凯莉魔女教母改名为凯莉公主——

 

思及此,她立刻破窗而入,直接躺上石板床。

然而在躺到床上后,她才后知后觉一阵紧张。

如果安迷修不认自己这个公主怎么办?如果安迷修不想对自己效忠怎么办?如果安迷修看到是自己后一脸失望怎么办?

 

她难以想象。

 

躺了一会儿,她决定还是站起来跟安迷修说实话并解释清楚。

然而还未坐起身,就听到脚步声传来。

“啪嗒”,“啪嗒”。

凯莉条件发射般立刻躺回去闭上双眼。

她想,她不管了。安迷修要是不承认自己这个公主,那她再给他找一个就是了。

 

23.

 

安迷修上楼的速度很慢,就像突然失去所有动力一样。

他在上楼时想好了。

他准备先使劲摇晃一下公主,看能不能把公主摇醒。

如果摇不醒——

他决定就坐在床边,等着后面赶来解救公主的人把公主吻醒,然后问她还缺不缺骑士。

 

安迷修无精打采地推开门。

他看到公主躺在床上阖着眼,面色安详。

 

——等等。

 

他总觉得这个公主十分眼熟。

他凑近一看。

 

——这不是凯莉吗?!

 

安迷修大骇。

这世界上还有长得和凯莉如此相像的公主吗?!

 

他站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

面前的人有着和凯莉相同的容貌,甚至这身衣服都和他离别时见到的别无二致。

 

——不对,公主会穿和凯莉一模一样的衣服?

 

安迷徐感到十分不对劲。

他犹豫了一会儿,试探性地问正在沉睡的年轻女性。

 

“凯莉,是你吗?”

 

等了一会儿没见回应。

安迷修眼中期待的火苗逐渐熄灭。

 

“嗯。”

 

安迷修感觉刚刚好像听到了什么。

 

躺在床上的人仍旧紧闭双眼,但嘴唇一开一合。

“我是。”

 

安迷修突然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人。

他不想去管为什么躺在床上的公主会是凯莉,也不想去管自己还能不能成为骑士,他什么都不想管了。

他现在只想做一件事。

 

他俯下身,对着凯莉的嘴唇吻了上去。

 

24.

 

在安迷修吻上凯莉的瞬间,凯莉睁开双眼。

她看着近在咫尺正吻着自己的骑士轻阖双眼,一脸虔诚。

她抱住安迷修的头加深了这个吻。

 

25.

 

“安迷修,我不叫凯莉魔女教母了。”

 

“好。”

 

“我叫凯莉公主。”

 

“遵命,我的公主。”

 

 

FIN.

评论(44)
热度(52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末崩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