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光
精力善用,自他共荣

【德潘】傲慢与傲慢

#题目废

#文废

#OOC预警

#初尝试欧美同人有许多毛病ORZ

 

“布雷斯,借我用下你的魔药课本。”

布雷斯将课本扔向了潘西。

潘西接过课本就开始低头翻书做今晚的作业。

“布雷斯的字你能看懂吗?”

一个讥诮的声音。

潘西抬起头,看到德拉科正在低头看书,但刚才的声音明显是他发出的。

她重新低下头动起笔,完全不搭理德拉科。

“布雷斯,你魔药课的笔记都是抄我的吧。”

德拉科微微抬起头,看到潘西仍旧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低头写着作业。

“是啊。”

布雷斯正兴致盎然地逗弄着一只变色蜥蜴,几乎没把德拉科的话往脑子里过滤。

“所以说,现在某人正抄着的笔记貌似都是我的成果。”

“闭嘴,马尔福。”

潘西把课本扔回到布雷斯桌子上,抱起课本起身就走。

走了几步,回过头来。

“布雷斯,你的蜥蜴或许就要被你玩死了。”

德拉科目送着潘西离开,脸上挂着嘲讽的笑容。

直到她离开视野。

 

“布雷斯,和潘西相处的滋味不好受吧。”

德拉科看向布雷斯,他仍然在逗弄着那只蜥蜴。

“怎么,后悔了吗?”

“后悔?”德拉科努力摆出一个作呕的表情,“再和她在一起我怕是要疯掉。”

这时布雷斯终于停止了逗弄蜥蜴,他转过身看向德拉科,一脸高深莫测。

“德拉科,你真是不会撒谎,从小时候开始。”

这句话让德拉科恼羞成怒。

“怎么,才相处了几天你就被那个僵尸脸迷晕了吗?”

“和潘西在一起虽然不是出于我的本意,但我现在意外地发现她这个人还不错。”

布雷斯看着德拉科仍旧一脸愤怒,脸上露出轻蔑的笑容。

“事实上,你不可否认的是,她越来越漂亮了。而且——”布雷斯赞赏地点了点头,“她完全不干涉我的生活。”

听到这里德拉科的心里莫名升腾出一股与刚才完全不同的怒火。

“你们这样子算是在谈恋爱?”

布雷斯没有回答,拿起蜥蜴起身准备离开,在出口处突然想到了什么回头对德拉科说——

“今晚你挑衅潘西的样子看起来像个小丑。”

 

是的,他是说过了不让潘西再跟在自己身后。老实说,潘西就像个家养小精灵,总是在他身边提醒他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这种完全不把他当同龄人看待的做法让他感到焦虑和气愤。

——你又不是我的母亲。

于是某一次挑衅了波特之后,潘西再次对德拉科说让他在学校里收敛些时,德拉科爆发了。

“潘西,以后不要再对我说一个字——或者咱们绝交。”

他看着潘西一瞬间错愕的表情,心里暗暗地洋洋得意起来。

——只能由我来教训别人。

但是潘西并没有像德拉科预想的一样过了一会儿重新恢复气势对他进行反讽。

她虽然仍旧保持镇定,嘴角甚至上扬形成微笑,但眼神却与以往不同。

“马尔福,这可是你说的。”

德拉科没想到潘西这么快就改变了对他的称呼。

之后的事情也让德拉科感到十分魔幻。

潘西从此完全不再理会德拉科,但是仍旧对克拉布高尔等人表示友好。她现在和达芙妮走的很近,倒不如说,之前她总是跟在德拉科一众男生后面,而现在更多地和女生来往了。

然而最让他跌破眼镜的是,她居然莫名其妙地和布雷斯搞到了一起。

在走廊上看到布雷斯和潘西手牵手走在一起,德拉科上一秒还在心中暗暗吃惊,下一秒就选择无视。

——谁关心潘西现在和谁交往?

但下午德拉科就沉不住气了,他在魔法史课上悄声询问坐在旁边的克拉布——

“布雷斯最近和谁在一起了吗?”

“嗯……”克拉布沉思了一会儿,抬起头一脸困惑,“不知道。”

——我早该知道不能依赖这个蠢货。

晚上回到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后,德拉科看到了并排坐着的布雷斯和潘西。

虽然挨得不是很近,但对于德拉科来说足够刺眼。

——明明自己当时说的就是气话。

他在潘西和布雷斯对面找到了一个位置,拉开椅子将书“砰”地摔在桌子上,随后事不关己地开始写作业。

 

这样的情况持续了一段时间后,德拉科对潘西越发气愤。

——她是准备一辈子摆着一张冷脸吗。

——算了,谁稀罕。

 

德拉科在那晚和布雷斯与潘西发生争端后,第二天就找了个女朋友——

达芙妮的妹妹,阿斯托利亚。

虽然对这个看上去就娇气十足只会跟在自己身后的女生没有兴趣,但德拉科认为这个人找的很正确。

毕竟她在任何方面都与潘西截然不同。

潘西总是牙尖嘴利,恨不得在所有的争吵中力争处于上风,并且对德拉科的态度——怎么说呢,比较恶劣。她总是顶着一头黑色齐刘海短发,面无表情,甚至带了点冷厉,好像别人欠了她多少钱一样。

然而阿斯托利亚不一样。

她谦恭,温顺,美丽,有着一头耀眼的金色长发。她对自己言听计从,那双蓝色的眼睛时时刻刻都带着爱慕盯着自己。

虽然德拉科并不喜欢阿斯托利亚总是围在自己身边,但起码带她出去是不会使自己掉价的,顺便能收获一众艳羡的目光。

更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她是达芙妮的妹妹,潘西的好朋友达芙妮的妹妹。

 

——潘西,你气愤吗?

 

潘西并不觉得气愤,她只觉得德拉科的行为很幼稚。

她知道德拉科那次是在说气话,她也知道德拉科并不想和自己绝交——

从这之后他三番五次地来找茬就能看出来了。

但她决定暂时不理会德拉科。

说到底,每次他都一副盛气凌人的样子指使着自己和克拉布还有高尔做各种事情,好像为他卖命就是天经地义的。虽然她从不会因为德拉科的家世而对他言听计从,但也少不了在他心情不好的时候被他讽刺。看着他傲慢的嘴脸,潘西觉得必须要给他点颜色看看。

恰逢德拉科激怒了她。

——你就继续陪着格林格拉斯家的小妹妹玩儿过家家吧马尔福。

 

至于和布雷斯在一起?

只不过是他最近又惹上了什么风流债,拿自己当挡箭牌。

 

 

即使有了一个让别人艳羡的女朋友,除了能在外面炫耀一番,德拉科也丝毫没有感受到其他任何的乐趣。

这其实算是德拉科第一次交女朋友。

从小因为血统与家世,纳西莎根本不允许他和其他过多的同龄人交往,潘西可以算是朋友中唯一一个女性,但跟她的相处模式明显是不能用在阿斯托利亚身上的。

他感到越来越厌烦了,没有潘西在身边同自己斗嘴,只有高尔和克拉布两个蠢货时不时地对着阿斯托利亚流口水——

但折腾了一个月,潘西还是没有与自己和好的迹象,这让他感到心慌。

 

 

“布雷斯,你不是真的喜欢潘西吧。”

德拉科趁没人在身边的时候快速地问道。

“这和你有什么关系。”

“当然——”德拉科想到确实现在的自己没有什么立场说这句话。

——但是。

“不管她现在多么嚣张,但她总会回来同我和好的。”

布雷斯抬起头,似笑非笑。

“谁给的你这个自信?”

德拉科拿出魔杖就要对他施个恶咒。

“好吧我承认,我不喜欢潘西,当然她估计也不喜欢我。”

听到这句话,德拉科心中一块巨石卸下来了。

虽然早就看出来两人几乎没有什么太多互动,但听到本人亲口承认让他更为安心。

他并不想再追问布雷斯既然如此为何还要在一起,他现在只想回去美美地睡一觉,然后第二天起来和潘西谈谈。

 

一整天都在忙碌中度过,再加上潘西的旁边不是坐着布雷斯就是坐着达芙妮,德拉科很难找到机会同她交谈。

当然还没想好该怎么说也是另一个原因。

——潘西,你知道自己的行为有多么恶劣了吗?

这样她会和自己和好吗?

——潘西,是我不该对你恶语相向。

不行,我怎么可能会跟别人道歉!

——潘西,我知道你不喜欢布雷斯,你跟他在一起是为了气我是吗?

德拉科自作主张地将潘西和布雷斯在一起的原因归为了这个。

 

不知不觉,到了晚上。

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

德拉科看着潘西身边始终有人在,感到非常绝望。

“克拉布,高尔,把达芙妮和其他几个女生支开。”

克拉布和高尔面面相觑。

“怎么支开?”

“就说布雷斯找她们有事。”

德拉科可没忘记斯莱特林女生对布雷斯的如饥似渴,在美色面前,她们完全可以冲昏了头脑。

——只需要一小会儿就可以了。

几个女生半是雀跃半是怀疑地朝还在逗弄变色蜥蜴的布雷斯走去,而德拉科瞅准这个机会疾步走到潘西面前将她拉了起来。

“潘西,咱们谈谈。”

“恕我拒绝,马尔福。”

德拉科也不再多说什么了,拉着她就往外拽。

 

 

或许其实潘西也觉得累了,她抵抗了一会儿就乖乖地跟德拉科走了出来。

“说吧,马尔福,什么事情让你来找我这个不该跟你说一句话的人商量?”

德拉科努力压抑住胸腔涌起的暴躁感。

“你不要叫我马尔福。”

“那该叫你什么?马尔福少爷?”

德拉科红了眼。

“你还想挖苦我到什么时候!”

潘西收起戏谑的笑容。

“那你是不是也该检讨一下你自己呢?”

“我平常有时候对你说话是有些过分,但你知道我并不是那个意思。”

“你是哪个意思?”

“我是——”德拉科正在接近愤怒的边缘。

“潘西,我的忍耐力是有限的,你今天必须跟我和好。”

“德拉科,你知不知道,虽然你自己觉得没什么,但你很多不经意的作为会伤透别人的心。”

“我知道——”

“你不知道。”

“你总是以自我为中心,傲慢,甚至有些自私刻薄,对于纯血统看的比天还高。”

德拉科想反驳潘西的话,但他不知道该反驳哪里。

因为她说得对,他就是这样的人。

但即使这样。

“你说够了吧潘西。”

德拉科直视着潘西的眼睛。

“我赞同你的话,但我觉得应该再加上一点。”

“自私傲慢刻薄的德拉科·马尔福虽然讨厌泥巴种和混血支持纯血统并向往权力,但如果——”德拉科靠近潘西,他看着潘西额头上厚重如黑色窗帘的刘海,莫名想把它掀上去。

他的确这么做了,他不仅掀了潘西的刘海,还吻了她一下。

他看着潘西原本冷漠的表情开始动摇,越发地开心。

——她的嘴唇真该死的甜。

“但如果你同我一直以来坚持的理念相违背的话,我也不是不可以接受你。”

 

潘西有些呆住了。

——这算什么?

——马尔福式告白?

 

但紧接着德拉科又说——

“不过,你就是纯血统,而且你和我一样的自私刻薄讨人厌。从这点上来说,你不得不和我做朋友。”

潘西刚想习惯性地反驳德拉科,但转念一想,她决定放弃。

两个反派角色既然都相处了这么长时间了,貌似也不计较再腻在一起几年。

再说,谁说坏男孩和坏女孩不能擦出奇妙的火花呢?

潘西承认自己已经被刚才德拉科的话打动了。

“好吧,德拉科,这次算你赢了。咱们还是朋友。”

德拉科立刻大摇大摆地揽上潘西的肩。

——就如德拉科说的一样,自己好像没办法离开他了。

但是——

“德拉科,以后不准再在我面前用命令的语气说话。”

“……”

“我尽量。”

 

FIN.

 

 

评论(21)
热度(862)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末崩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