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光
精力善用,自他共荣

亲亲这个大宝贝啊!!!

棺材於蛇於鳥於魚於你上吊的繩子:

  也许这个给光光@光先生 【瑞凯】十年 的文评

  #说是评其实是自己的读后感吧,不仅很短而且写的顺序非常凌乱真的非常抱歉www
  
  在我看十年开头的时候还很疑惑,为什么这篇明明是瑞凯但是写的却是瑞金呢?但是随着剧情的推进我慢慢明白了,格瑞的视角从已经离开原来的星球娶妻的金身上慢慢转移至已经不再是过去那个肆意妄为的十五岁女孩身上。
  十年很长,就像文里面说的足够磨灭少年时青涩的感情。十年很长,也足够把自己从一段有些孤单的恋情之中抽出来去爱上另一个人。文章是一气呵成没有半点拖沓的感觉,我觉得《十年》,应该可以用这两句话简单概括一下,但是里面一系列的描写还是非常戳我的。
  我很喜欢光光在这里面一系列的描写,比如凯莉与格瑞十年之后再次见面的场景,总觉得凯莉那个时候披散着黑发穿着工作时的制服手里捧着纸和笔,微微偏头看向格瑞;比如凯莉在路灯下面提着东西的样子,灯光落在她身上照在她眼睛里面是会闪闪发光的还有凯莉与格瑞在夜晚路灯之下接吻时候的样子,都是闪闪发光戳我的。
  凯莉在离开凹凸大赛的十年之后开始迫于生活的压力开始自己的打工生活。十年足够改变一个人,如果说凯莉变了的话肯定是有变的,但是她也没有完全变掉。凯莉褪去了十五岁时候的那一股子气,她变得很像踩进人群就再也找不到的平凡人。但是她还是一如既往地在性子里面有这么一股消不去的坚韧,她可以是小草可以是不同于过去的她的平凡人,或许她这么想,有些东西可以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改变,但是总会有些不一样的不会消逝亦或是被磨平。我真的特别喜欢光光描写好像和平常人一样但是却又完全不一样的凯莉,一点也不ooc。
  格瑞一开始的目光也没有在凯莉身上做过多少停留,他看见凯莉的时候那十年的回忆一下子破土而出,不仅仅有关于凯莉的,还连带着金的那一份。起初他来找那个女孩不过是为了故友或者说是曾经喜欢过的人的踪影。但是他从凯莉那里得到的却是金已经结婚了的消息,也许要感谢一下时间,磨平了一部分青涩的感情。
  我觉得凯莉对于甜品的爱啊,大概是溶于她血液里面的吧,即使她现在还没有自己的爱情,她也能用自己喜欢的甜品来满足一下自己。所以说,她也的确是那种一掷千金为甜品的姑娘,对于我来说她就好像一阵大风吹过,绝不会在一个地方停留太久,就好像她不停地换工作一样,即使她需要钱来维持生计。
  不得不说,格瑞真的是在感情方面迟钝的要死的那种人,《十年》里面把这感觉真的是写的淋漓尽致。就算是和凯莉亲吻了上床了他也是默默无言还说了句令人失望的话,凯莉对他说滚出去的时候真的有些揪心了,那个时候还非常担心这个结局会不会是BE,吓得我缓了缓换了个心情才继续看下去。后面格瑞花了几个月的时候才想明白自己内心深处究竟渴望什么想要什么,当这个在感情上面迟钝的要死的男人想清楚一切的时候,他倒是直率了。
  这真的是和我想的格瑞一模一样了,毫不夸张的说《十年》里面的格瑞是我理想中的格瑞,《十年》里面的瑞凯是我真正理想的瑞凯。
  想要添一句话:既然你盯上了我,那就别再把你的视线移开。
  
  
  
  好了正文说完了,现在沙雕发一下羊癫疯:啊啊啊光光你真的是神仙啊!我爱死你了你不管是金凯还是瑞凯写的都好极了然后我就死了!

评论
热度(26)

© 夏末崩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