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光
精力善用,自他共荣

【帕凯】Handcuffed

@SLC 叮当当生日快乐w

#画家凯x欺诈师帕

#含婴儿车车

#感觉想表达的没表达清……

#一千五的短打,真的很短

#BGM:Handcuffed

 

 ***

 

帕洛斯擅长夸大事实,颠倒黑白,甜言蜜语。可是这一套没有对我实施过。我曾问为什么,他说有些累,需要真实。也因此,他在外面将我的画作吹得天花乱坠,色彩和线条全然为大师遗作,回来只是抱怨我技艺不精未能以假乱真。他是个伪君子,真骗子,满嘴跑火车的混蛋,兜里掏着的钱没有一分来自实打实的汗水。可他不以为意,告诉我这是共赢,是将资本从上层往下拽出那么一点:双倍快乐。

 

纵使大部分时间都在制造赝品,然而你要知道,创作如产子,我需要有着一脉血缘的孩子,初始源于我,未来取决于我,灌注我的灵魂与血肉,给予我对它最美好的期望。而非只是重复领养,一定程度后接受他人虚假而不自知的爱。

 

于是在夜深人静,连帕洛斯亦在疯狂过后沉沉睡去,我会清醒如白日,脑海中浮现出荒诞离奇的场景——天地倒置,黑月就在脚下,我拖着镰刀走向遥远地平线,海浪溅起粉色鲜花。我将所想记录,继而开始隐秘的工作:将他留在画里。就当这是足不出户的我唯一能够写生的对象。然后亲吻他的脸颊——恬静、放松、是个好梦。

 

现在我丢掉了画笔,做起无所事事的闲人,迎接时日无多,冥想琉璃的梦,不再汲汲于创作的意义,躺在床上平静得如同死掉,接近死掉。注视着窗边一轮弯月,试图分辨上面还是下面的弧度更大一些。或许视力也在转差,盯了一会儿眼前融成茫茫一片白色。好吧,坦然承受病的苦痛。

 

帕洛斯回来了,没在玄关处换衣服,径直推开卧室门,带着一身酒气——仍然西装革履人模狗样。他的动作从来都极轻,猫似的带了软垫,仿佛稍作动作会惊扰到什么。今时却有不同,门关在身后清脆而响亮。这是他对我有需求时的表现,与诈欺时的欲望迥然不同,没了伺机而动的优雅与从容,卸了一身隐忍和伪装。

 

“凯莉,今天感觉怎么样。”

“不错,但如果你不回来我会更高兴。”

 

他眯起眼睛,笑得像只狐狸。

 

“如果你能坦诚点我也会更高兴。”

 

 
























 

 

他说:上帝,如果你孤独的话,可不可以另寻他人。

我说:或许我是个好的玩伴。

他说:再孤独几十年不可以吗?

我说:大概不行吧。

他说:那么我就要孤独几十年了。

我说:我都要以为你在说类似情话的东西。

他说:把你困在我的梦里吧。

我说:这样也好。

 


FIN.

 

 

 

 

评论(8)
热度(24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末崩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