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光
精力善用,自他共荣

【金凯】实力?喜欢?

#全文7500

#国庆开播贺文

#思春期少年的心思你别猜

#我流金凯

 

01

 

金走在后面。

最近已经形成习惯。

是一种不由自主的行为,向来急性子恨不得三步并两步走在为首,眼下转而充当断后的角色。

也或许是有原因的。

 

金看着眼前离自己保持几步距离的娇小背影。

她的乌发长且直,几乎遮住了现在看来过短的裙子。她头上一如既往地翘着一撮呆毛,随着步子晃呀晃的。他觉得有些刺眼。是了,那个粉色的星状物,别在头部的一侧,阳光的照射下有些反光。他的视线不自主地下移。她的腿真细,没被长筒黑袜覆盖的部分白皙而光滑。女孩子的腿都这么漂亮吗?

他看到她负着手,粉色的拖鞋有一搭没一搭地踢着石子,走得随意而轻快。

这让他不自觉想要跟着做相同的动作。

他看到凯莉步子一顿,立刻收回了视线。

 

可以说很不对劲了。只要一走在最后,就可以肆无忌惮地观察凯莉,可观察她做什么?他理不清楚。

已经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有了这样一个奇怪的兴趣,他倒不觉的有什么不妥,没被凯莉和他人发现反倒有些沾沾自喜。

或许也就只是他这样认为罢了。

 

金想起自己的积分排名,快要超过凯莉了。他开始思考这是否说明自己的实力也在接近凯莉呢?或许已经——

可超过凯莉做什么呢?说明自己很厉害吗?

好像不是这个原因。

他看到凯莉有些加快了步伐,这让他也忍不住加快了步伐。

他的视线仍旧黏着在凯莉身上,没有自知地,目不转睛地看着。

上瘾了一般。

为什么那么喜欢看着她?

一边走一边兀自想着,却猛然看到眼前的人一个急转身面向了自己。

“金你——”

想要提醒金走得快一些,却发现眼前的人近在咫尺。近几天行动时金一反常态没和紫堂勾肩搭背,反倒一个人走在后面不知在想些什么。凯莉对谁都保持警惕,可唯独对着金却没什么多余心思,所以也就由着他拖着步子走在最后,可没承想这家伙——

“你紧跟着我干什么?”凯莉忍不住起了疑心,可话里还有些揶揄,“难道你想偷袭我?”

一句话让金回过神来,紧接着就一番解释,“当然没有,我走在后面是为了——”

“看你”这两个字始终说不出口,带着点做贼心虚的慌张。

这是一向坦荡的金从未有过的情绪。

“是不由自主——”

这是不善伪装的金唯一能想到的托词。

凯莉仍是狐疑的,却没再搭理他的反常举动,往嘴里塞了颗水果糖,又扔给金一块。

“你在后面走得没声没响,都让我以为你失踪了。”

金一下子接住了糖,习惯性地扬起笑容,不自觉地挠了挠压在帽檐下的发丝张口接道,“凯莉你想多啦!”

凯莉轻哼一声没再说什么。

见凯莉转过身不再搭理自己,金又跟在后面沉默地走了几步,突然向前小跑几步和凯莉并肩。

“凯莉!”依旧是充满活力的声音,听着心情就能变好。

不过凯莉可不会说出口。

“怎么了?”口中的糖还没被咬碎,含在里面使得说话的声音含糊不清。

“你说现在咱俩谁的实力更强一些啊?”

“……”

这个问题有点猝不及防,让凯莉怔了一下。

可一秒后就沉下脸。

感觉到凯莉的神情有些不大对劲,金思索了一下自己的问题,觉得好像是有些突兀,遂换了个问法,“你说我什么时候能像你一样厉害哇?”

这句话并没能让凯莉的脸色好转,她目不转睛地盯着金,表情让他联想到之前和他决裂时的冷淡,此时又带了些捉摸不透的意味。

“凯莉,你怎么不说话了?”

凯莉沉默了几秒,换上之前常用的甜美笑容。

“金,你问这个干什么?”

“我——”看着凯莉一瞬间换了副表情,金虽有一丝奇怪,可也知道她向来喜怒无常,所以没放在心上,“我就想知道自己和你的差距有多大。”

“……”

看着凯莉嘴角上扬的幅度越来越大,金有点吃不准她是什么意思。

“金,你——”上下打量了一番金,凯莉缓缓开口,“你自己觉得呢?”

“咱俩的排名现在挺接近的,所以——”他看着凯莉笑得意味不明,话不由自主得小了一些。

“所以你觉得现在的你能打得过我?金,你太天真了。”

凯莉状似遗憾地叹了口气,继而摇了摇头,不再理身边的人加快了前进的步伐。

大型犬科动物金紧紧跟在凯莉身边。

“可是我想快些进步——”不知为何,明明之前没有考虑过原因,此时解释竟不由自主地溜了出来,金也无暇顾及自己如何临时想出了这样的话,继而提出一个让凯莉险些被绊倒的建议。

“要不咱俩比试一次?”

这次凯莉直接停下了脚步,嗓门也有些拔高,引得走在前面的紫堂和格瑞回头看,“你还蹬鼻子上脸了?说了你肯定打不过我!”

金知道凯莉这是生气了。

可他左思右想也没觉得这个要求有什么无礼之处。同伴间互相切磋共同进步不是理所应当的事情吗?虽然知道凯莉实力强,可自己现在也不差,而眼下她的态度总有种一点也瞧不起自己的感觉。

这种认知让金情绪十分低落,可反映在行动上却带了点焦急。

看着凯莉放完话提步就走,金竟不自觉拉住了凯莉的手,随即而来少女柔软的触感让他一阵心悸,像是触电般全身僵住,可不到一秒就被对方甩开。

“你还非要跟我分出个高下?”此时凯莉怒意一览无余,看着金红着脸呆呆愣愣的样子更是气不打一处来,索性直接召来了月刃。

“要想打过我,先想办法把我从月刃上弄下来再说吧。”说着她动作敏捷地跳上月刃,眼睁睁地在金面前飞到了高空。

可却不知此时的金哪还有什么战斗的心思?

 

——女孩子的手,原来都这么软啊。

 

02

 

之后半天凯莉都没再给金好脸色看,一个人坐在月刃上遥遥走在前面,似是铁了心不想和金照面。

金看着高悬在空中的月刃,坐在上面的少女发丝随风飘扬,这让他在自己这个角度还可以看到她一半侧脸和那修长的脖颈。他看着少女的裙子随着风隐隐有些起伏,下意识地张望一下四周看有没有人正如他一样抬头盯着少女掀起的裙摆。

他自己都不知道还会在意这些细节。

明明一向大大咧咧,被凯莉称为单细胞阳光过头的热血笨蛋,可眼下竟开始不自觉地担忧起这种事情,这还符合他的人物设定吗?

可不管怎样,他还是目不转睛地盯着凯莉,同时思考该如何让凯莉与自己和好。

凯莉既然这么厉害,为什么就不能和自己切磋呢?

金百思不得其解。

是不屑于和自己切磋吗?可为什么就生气起来了……

不知为何,他突然想到见过凯莉对格瑞欣赏的眼神。

当时的他也仍初出茅庐,对矢量箭头的运用未到什么纯熟地步,可凯莉不知是否因为状态不好,同他一起落到了陷阱里面。当格瑞赶过来救他俩时,他也是激动的,可兴奋之余又多了些惆怅,大抵现在想来是对自己能力不足感到沮丧。他压着内心的惆怅表达对格瑞的感谢和敬佩,可在转头看到凯莉虽面无喜色但双眼是直盯着格瑞时,表面上没什么,可心里不舒服的感觉更甚。

当时也没再多想,一天后所有的想法都烟消云散,仍是走在凯莉和格瑞中间,做着活跃气氛的角色,可是现在——

看凯莉的样子似是完全没把自己当回事。

他也想获得凯莉的认同,他也希望凯莉能对自己说出什么赞美的话,他不知道这是出于何种原因,可他就是这么想的。

 

还沉浸在某种不知名的情绪中,金有些发愣。

可突然间,他分明看到刚才为止盯着的人转过了头。

一开始还不是很确定她看的是自己,毕竟是从高空中俯视,或许她目光的直达处是紫堂或格瑞也说不定,可当他的视线触及她的脸时——

他不知道这样的距离她是否能看到自己在仰头看向她,可他着实感觉对方在疑似与自己四目相接时猛地转回了头。

是错觉吗?

 

03

 

之后的几天里,金试图和凯莉交谈,可她总是一副兴致缺缺爱答不理的样子,虽然并不会刻意躲闪,但对着自己说话时的语气冷得像是悟出了格瑞交流方式的真谛。

扬着笑脸锲而不舍地帮凯莉做东做西,尽自己所能挑起话题同凯莉攀谈,发挥他的性格优势企图让凯莉缓和脸色,可她不知到底是在和谁生闷气,不仅不和他说话,甚至于格瑞和紫堂也懒得搭理,话变得越来越少,如果不是在执行任务,大部分时间都神出鬼没不知乘着月刃跑到哪里。

这让金隐隐有些担心。

他知道凯莉很强,可这也导致她对自己的能力过于自信,如果是在组队中还好,可大部分时间独自活动,她又是一个女孩子,保不准会遭遇什么——

打住打住。

金拍了拍脸颊,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

无论如何担心,现在凯莉一点也听不进人劝,他必须再努力一把,争取让凯莉恢复从前——

对,恢复从前的样子。

会给他糖吃,会向他搭话,会对他笑。

会虽有些不耐烦但仍听着他天南海北地聊,会用那清脆的声音带着神气不时地嘲讽他,会用那双如夜空缀着星子的双眸直直地盯着他,让他不由自主被勾了魂儿。

 

04

 

去往暗影林地的路上。

现在凯莉似是不准备再在陆地上活动,一切都用月刃代步,这使得金再也没了走在最后的兴致,恢复和格瑞紫堂并排走,同时听着紫堂分析凯莉的反常举动。

“凯莉把我们当同伴,你口口声声想超过她,肯定会让她心里不舒服吧。”

“同伴?”许久未发言的格瑞冷哼了一声。

“我哪说想超过她了?我只是想知道自己和她有多大差距!”金实在想不明白。

“呃……”这让紫堂犯了难,“可是你不还说要和她比试吗?”

“我提出这要求又不是为了打赢她——”

“金,你确定是这么想的?”

金回过头,看到格瑞仍目视前方面无表情,可话确实是对着自己说的。

他低头沉思了一会儿,越发有些心虚。

——因为自己潜意识里就是想要超过凯莉啊。

可他总觉得有这种想法不是出于好胜心,而是因为——因为什么呢?

这时又听到紫堂在一旁补充,“再说凯莉一个女孩子,你——”

“女孩子怎么了?”紫堂话还没说完就被金打断,语气中满是不解,“凯莉她很强啊,我觉得实力这种东西跟男女没关系,我是真心实意想要——”

话说到一半又停住了。

实力和性别无关,可要是其他东西呢?

“小心!”

正兀自想着,却突然被格瑞朝紫堂方向一推,回过神还未做出什么反应就听到耳边再次有什么呼啸而过。

即使还未看清那是什么,金也知道这是遭遇突袭了。

下一秒立刻保持高度警惕,可也在同时抬头望向凯莉方向。

果不其然,似是专门冲着小队而来,敌人并没有放弃他们其中任何一个目标,甚至于凯莉因为独自一人正悬在高空与十几个高速运动的利刃缠斗。那利刃像是被人无形中操控,同凯莉的星镖一样无论被怎样击打仍会在下一秒毫不停歇地直冲目标。

凯莉移动躲闪的速度极快,她的星镖与利刃在空中击打碰撞发出刺耳的声响,连同那瞬间迸炸的火花,让金几乎看不到凯莉状态如何。但这让他更为焦急,生怕下一秒凯莉瞬间的疏忽致成要害,索性不管不顾发动全部矢量箭头前去支援,而下一瞬又被突然袭来的利刃分了心,险险用箭头躲过,再抬起时凯莉身边的利刃已经消失了。

他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刚才一直缠斗在自己周身的利刃也在瞬间消失不见,只余格瑞站在前方,烈斩直指向一个正半跪在地上的人。

“你有什么企图,说。”

格瑞的声音听着没有起伏,可语气的冰冷让人禁不住浑身打颤。

“格瑞大人请饶命!我有眼不识泰山,竟企图冒犯您——我,我再也不敢了!”

——怕不是早就借着暗器盘算好了。

格瑞无心和这种专营暗袭的宵小之徒多费口舌,刀身一震就是一个字,“滚。”

对方也确实见识到了格瑞的厉害,一骨碌爬起来就跌跌撞撞往前跑,格瑞遂也收了刀,转过身向紫堂和金走去,可没走几步——

利刃破空的呼啸声。

“凯莉!”

“砰!”

“当——”

只是瞬间,几种声音同时响起。

凯莉面色煞白,头一次露出了可以称之为惊恐的表情。

近在咫尺的利刃下一秒就可以彻底划烂她的脸,若没有那比利刃速度还快的箭头。

金的矢量箭头。

 

在被金的箭头撞击的一刹那,利刃打了个转随后彻底消失了。同时格瑞也抓住了那逃跑前仍想做出一次偷袭的人,抵着烈斩拽着他离开这里。

她立刻低头看向下面的人。

金仍在看着她,呼哧呼哧喘着粗气,帽子也掉到了地上,整个人十分狼狈。在确认凯莉已经平安无事时,他原先紧绷的神经终于瞬间松弛,紧接着便是一股巨大的无力感,致使他仍是看着凯莉的,可却双腿一软直直跪到了地上。

直到眼睁睁看着凯莉差点被袭击的那一瞬间,他彻底明白了,为何要超过凯莉。

 

他看着凯莉在自己跪倒在地的瞬间立刻乘月刃疾驰向自己,在月刃离地面较近的时候一跃而下,朝自己奔来。

 

他伸出双臂在凯莉靠近自己时紧紧抱住了她。

 

“金——”

他的力气太大,将她勒在胸前险些让她喘不过气。

可他只是执拗地抱着她不说话。

“金你先放开我,我——”

“凯莉,”她听到自己身后闷闷的声音,不似往日活力十足元气满满,此刻带着一种深切的疲惫感,“我差点以为你——”

“本——”凯莉深吸了一口气,竭力作出轻松的样子,可微微的颤抖还是出卖了她,“本小姐怎么会——”

说不下去了。

她知道的,若非金的矢量箭头来救场,今天或许就是自己的死期。

这就是她一直害怕的。

一个在危急关头束手无措,表面骄傲内里不安的自己。

 

一阵沉默。

凯莉还在试图理清自己的心绪,金却突然松开了她。

他向后退了好几步后站定,脸上笑容再次扬起,比之前任何一次都要阳光灿烂。

甚至于灿烂过头了。

她听到金的声音,大且中气十足,仿佛之前的颓丧像是一场梦。

“凯莉,你没事真是太好了!”

 

05

 

金和凯莉并肩走着。

自那一战后,已经过去一周。

凯莉不再对金冷眼相待,仍旧像之前一样偶尔调戏偶尔嘲讽,嘴角总是挂着一抹似有若无的笑意。

看起来又恢复了那个正常的凯莉。

是这么想的。

金也努力做着一副正常的样子,想要像之前那样拿着朋友的态度对待她,偶尔被她调侃也不恼,只是嘿嘿一笑转眼忘掉。

他成功了。

如同以往,任谁都觉得他没有什么变化,还是那个直率阳光的人,有时脱线有时犯蠢,可关键时刻绝不含糊。

可他自己知道,当对着近在咫尺的少女时,闻着她身上似有若无的糖果气息,在她对着他笑时下意识地盯着她粉色而带着光泽的嘴唇,鼓噪的心跳声几欲让他炸裂。

他从来都不是一个能藏住心事很久的人,这是他第一次坚持了这么久。

他要憋不住了。

 

或许就是在救下凯莉的那一秒,他知道了,他想要的就是那个。

证明自己也可以很可靠,证明自己也可以保护她,证明自己不输给她,因此她可以更重视自己。

他不是刻意寻求他人认同感的人,帮助别人不是为了奖励,保护别人不是为了赞扬,可是对于凯莉,他想他是希望她能给予自己一些什么的。

类似回应。

他比凯莉高,最近又比她高了一些。

他看着她扬起的笑容,湖水般的眼睛弯成新月,若黄鹂般的声音清脆甜美,他想要让她抱住自己,就像他想抱住她那样。

 

他终于可以大方地在心里承认,他喜欢她。

 

换作旁人一定都会认为像他那样的人,应该在确定自己心意的第一秒就兴冲冲地跑到心仪对象面前,大声而坚决地表达自己的爱意。

任他都不知道自己的心里也可以藏着一些秘密。

这是成长吗?

令人心悸,令人慌乱。

 

 

“金,咱们打一架吧。”

他隐约听到了这样一句话。

 

当金回过神来时,发现凯莉并不在身旁。

他立刻回头,发现她正站在离自己几步远的地方,面色沉静,目光坚决。

他开始回忆刚才凯莉说了些什么,而当意识到的一刹那身形一怔。

“凯莉,你、你是说——”

“我说,我们打一架吧,你不是一直想知道咱俩谁实力更强一些吗?”

声音轻快而随意。

她将还没吃完的棒棒糖扔了出去,随后召来月刃跳了上去。

 

金沉默了几秒,继而目光灼灼,言语里充满自信。

“凯莉,我可不会让你。”

 

“呵,口气不小。”

 

06

 

她早就清楚金与自己的实力相差无几,或许更胜一筹。

并非心甘情愿。

她是参加大赛最早的一批人,这使得她占有先机,通过长时间的摸爬滚打弄清楚什么地方容易获得积分,什么地方不容易获得。她鬼点子多,人又长得甜,一套武器也没那么拿不出手,是以渐渐在比赛中如鱼得水。

可是,这并不代表她可以笑到最后。

金的出现着实让她讶异。

在大赛进行到一半时间姗姗来迟,带着他少得可怜的积分撂下“要成为大赛第一”的宣言。

简直幼稚的可笑。

抱着玩弄的心态接近,念着一点的情意相救,带着背叛的愤恨离开。

可之后还是纠缠在了一起。

一同经历过的事情太多,以至于现在想来恍如隔世。

她想他这么弱,自己或许是坏事做到头想着尝点新鲜,保护一个人也不错啊。

可是凭什么。

最初他们的积分排名间有着不可逾越的鸿沟,可眼下他竟逐渐追了上来,以惊人的速度。

她看着他突飞猛进,面上没什么变化,可心却像是坠入了无底深渊。

搞什么?就好像自己一直没有进步一样。

就好像,自己会被他赶上,被他超过,被他远远甩在后面。

 

这可不是自信的魔女小姐该有的情绪。

 

当然,还有一些不该有的。

随着相处悄然滋长,让她不安,让她心烦意乱,细水长流却又势若破竹。

她在按耐着什么。

 

07

 

眼下,金的矢量箭头直冲向凯莉,但在将要撞上的一刻倏而折返了方向。

凯莉表情淡定,月刃载着她晃晃悠悠地来到了地面,她轻轻松松地跳了下来,轻轻松松地扬起笑容。

她觉得刚才那一场战斗很爽,她尽力了。

“金,你的确比我强。”

“我输了。”

她终于可以直面自己了。

“不得不承认,你在战斗方面很有悟性。”

“这是我第一次夸奖别人。”

她想自己可真厉害,到这种地步还能将话说得好像自己才是胜者。不过也无所谓了,最后逞一次强嘛。然后你走你的阳关路,我过我的独木桥。

还有什么颜面呢?

虽然做好了心理准备。

算了算了,谁离了谁不能活。

哦,还有一旁观戏的紫堂和格瑞。一场无聊的战斗对吗?也看够了吧。

她深吸了一口气,是想要跟眼前的金发少年说声“再见”的。

他可真是个有趣的人。明明是个胜者,为什么一脸难以置信的样子像是自己犯了什么大错?

她想自己准备好了。

可是下一秒面前的人先她一步开了口,连带着表情都凝重了许多。

一个不符合金的表情。

话也是极其的不合时宜。

 

“凯莉,我喜欢你。”

 

“……”

 

她想金可能是因为胜利太兴奋了,虽然她自己好像也开始抖了起来。

她抖个什么劲呢?

停下,停下。

一阵耳鸣。

她想原来金认真起来是这个样子的。

坚决而果断,蔚蓝的眸子里不再跃着光辉,反而深沉的像是一片海。

“咱们刚刚比了一场。”

她提醒他,让他意识到他的话现在听来是有多么突兀。

虽然她感觉自己的声音都有点变调了。

“我喜欢你,凯莉!”

这次金大声地喊了出来。

紫堂早已拉着格瑞离开了现场,眼下这里只有两个人。

凯莉清了清嗓子。她觉得自己的态度还算镇定。

“这里没别人了,要安慰我用不着。”

可是一句话说完她自己都觉得奇怪。他说喜欢她对她来说是一种安慰?

然而金根本没听凯莉的话。

他开始执拗地重复着一句话,每说完一遍,眼中的神采就亮一分。一声比一声响亮,像要昭告全世界。

“凯莉,我喜欢你。”

“凯莉,我喜欢你。”

像是积聚在心中已久而此刻终于可以发泄出来,他贪婪地说着,最后双手拢起拼尽全力朝对面大喊——

 

“凯莉,我——喜——欢——你!”

 

 “……”

凯莉叹了口气。

难道胜过自己让他得了失心疯?

她尽量不去想自己的脸此时有多红,脚步有多么不稳,一步步走向金。

“你只会重复这一句话?”

朝凯莉告白过后,在凯莉走向金的同时,金也走向凯莉。

他的步子轻快,还扬着灿烂的笑容,就像知道自己已经告白成功了一样。

“因为很早我就想对你说这句话了。”

两人站定,相隔不到几厘米。

“所以你在这种时候说?”

“如果现在不说,我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说。”

金的眉宇间满是自信。

“凯莉,我超喜欢你,最喜欢你了!”

“即使我现在实力不如你?”

一句话让金急了眼,“跟你的实力没有一点关系,倒不如说——”

他看着凯莉,唇角有着微微的笑意。

“以后由我来保护你。”

她想她可以承认那些未知的情绪了。

“你喜欢格瑞,你喜欢紫堂,你还喜欢你姐姐秋,我谢谢你的喜欢哦。”

“不是那种喜欢。”

金一脸认真。

“是想要拥抱的喜欢,想要牵手的喜欢,想要——”

他的目光流连在凯莉的唇上。

凯莉附在金的耳边,“是想要接吻的喜欢吗?”

她感受到金紧紧抱住了她。

“嗯。”

她轻声说道——

 

“巧了,我也是。”

 

FIN.

 

评论(36)
热度(636)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末崩塌 | Powered by LOFTER